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啟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啟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要因為我們曾經跌倒,就再不願站起來而忘記趕路,到頭來只會使自己一無所有;不要因為前方一路風雨,就猶豫徘徊畏縮不前,到頭來只會使充滿希望的生命之花凋謝枯萎;不要因為往昔的輝煌而忘乎所以,沉湎其中而不能自拔,到頭來只會使如火的激情悄然熄滅。因此,在人生的旅途中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擁有什麼,失去什麼,都不要忘記啟程,忘記趕路。

  只有啟程,我們才不會浪費寶貴的光陰,讓生命之樹結滿豐碩的果實;只有啟程,我們才會向理想的目標靠近,從而有機會和成功握手;只有啟程,我們才會創造嶄新的自我,讓執着的追求書寫無悔的人生。

  鮮花和掌聲從來不會賜予那些守株待兔者,而只饋贈給那些風雨無阻的前行者;空談和闊論從來不會讓你夢想成真,到頭來只會留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慨嘆;只有啟程和前行才是到達成功彼岸的惟一路途。

  只吶喊而不衝鋒的不是好士兵,只瞄準而不射擊的不是好獵手。躺在搖籃里的嬰兒永遠不會站立而行,把自己關在黑暗的屋子裡永遠不會看到外面世界的光明和精彩。

  啟程,需要你辨別方向。不辨別方向的啟程無異於盲人騎瞎馬,不但達不到前方的目標,還會使你離目標越來越遠,甚至會迷失方向,南轅北轍,誤入歧途。

  啟程,需要你堅強自信。沒有堅強自信的啟程,在前行的路上遇到急流險灘閃電雷鳴時,要麼是畏縮不前,要麼是半途而廢。

  如同險峻的高山擋不住洶湧的波濤,洶湧的波濤也擋不住你前行的孤舟;就像廣闊的晴空擋不住突來的風暴,突來的風暴也擋不住你前行的背影。即使世俗的圍牆擋住了你萬丈的豪情,但絕擋不住你鏗鏘的步伐;即使厚重的夜幕擋住了滿天的星斗,但決擋不住你心中點燃的一盞燈火;即使歲月的攀籬擋住了你堅強的軀體,但絕擋不住你渴望的信念。

  也許,你航行了終生也沒有到達彼岸;也許你攀登了一世,也沒有到達頂峰;也許,所有的耕耘都沒有收穫;也許所有的汗水都白白地揮灑……但是,敢為天下先的,未必不是勇士,敢於面對失敗的,未必不是英雄。人生其實就是一個過程,不必太在乎奮鬥的結果,奮鬥了,就應問心無愧;生命其實就是一次播種,播種了不一定都有結果,但不播種卻永遠不會有結果。

  所有的退卻都是逃避的借口,所有的徘徊都是懦弱的表現。只有真正的啟程,才是堅強的證明和詮釋。

  “不怕慢,就怕站。”只要你邁步,路就會在腳下延伸;只要你上路,就會發現誘人的風景;只要你啟程,就會體會到跋涉的快樂。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上路,盡可以創造你五彩的年華!

  啟程,盡可以奏響你生命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啟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