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啟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啟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1日,伴着溫和的晨風,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我們全體四年級同學乘車來到了朝陽區樂山實踐教育基地。

  剛下車,同學們就被那美麗的鄉村風光吸引住了:大片大片的田野上有一頭頭牛在辛勤地耕着地;一座座山丘連綿起伏,好像是一排排看守農田的衛士,一片和諧的景象。

  分好房間以後,同學們便迎來了第一個挑戰??套被罩。這下可把同學們難住了,在家裡,我們都是“小皇帝”“小公主”,都是父母給我們套,但現在父母卻離我們那麼遙遠,一切只能靠自己了。同學們抱怨了幾句后,便開始七嘴八舌地幹了起來。可是,看似容易的套被罩,在我們的手裡卻變成了一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有的同學把被套成了麵包;有的同學的被在被罩里縮成了一團;還有的同學還不懂得套被罩是什麼意思,只得請別人來幫忙。就這樣一下子就到了中午。

  吃過了午飯,同學們便開始了今天的第一堂課??走訪農家。我們小組的同學拜訪的是一戶姓齊的人家,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女兒。聽那位阿姨說,他們家一共有六口人,全靠阿姨和她的丈夫維持生計,生活很拮据。但他們很快樂,生活得很幸福,因為黨和人民給予了他們很大的幫助,他們已經很滿足了。他們家養了十隻雞和十隻鴨,一頭牛和一條叫做“汪汪”的小狗。阿姨說,他們養雞鴨是為了下蛋去賣錢,養牛是為了耕地,至於小狗汪汪嘛,一方面是為了看家,另一方面是為了解悶。瞧那些雞們,多可愛呀:一隻公雞正高傲地仰着頭挺着胸,觀察着周圍的跡象;一隻母雞正在一口一口地啄着小蟲子,然後叼給自己的孩子吃;只有小雞最輕鬆,一邊吃蟲子,一邊玩耍。

  告別了老奶奶和她的女兒,我們又回到了基地的寢室。作為寢室長,我需要把5天的樂山之行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下來。可是,我卻忘了那天是星期幾了,這可怎麼辦?這是我又忽然想要上廁所,只好放下紙筆,急忙向廁所奔去。嘿,還真巧,這一上廁所,可幫我解決了大難題,原來,就在廁所的門口,掛了一個帘子,上面寫着今天是星期幾。原來,這也有講究呀!

  晚上,基地還組織了一次消防演習,在演習中,同學們以這種生動的方式學會了怎樣在火災中順利逃生。

  時間飛快,隨着一聲熄燈號,同學們便進入了夢鄉。在甜美的夢裡,我們迎接着下一天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快樂啟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啟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