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啟程·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程·青春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啟程·青春

  青春是一首田園詩,悠遠明凈,清新淡雅;青春是一幅山水畫,吸取鉛華雕飾,留下樸素純真;青春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出寒冷孤寂,帶來春光無限。

  人生是一條慢慢長長的道路,它需要我們腳踏實地,一步步的去走,所有的山路、捷徑,最終都被它吞噬,在這條道路上有許許多多景物。青春,就是這條路中最炫麗的那道風景,它無限張揚自我,無拘無束,總是跟着感覺在走,正如德國哲學家叔本華所說“青年人,總愛以一本趣味小說的形式去憧憬自己的人生歷程”,往事像一縷青煙散去,時光匆匆劃過,留下的是那永恆的記憶,牙牙學語的孩提時代猶在昨天,轉瞬間天真無邪的童年也已同我們揮手離去,時間太過匆匆,不知不覺我們已步入青春的殿堂,在這裡充滿了誘惑、想象和責任,時間似一隻推手,將我們推向了“長大”,雖然我們想向歌中那樣“不想長大”但我們做不到,在時間的面前我們似乎太過渺小,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加它的寬度,我們無法乞求時光女神的垂憐,但我們可以在有限的時間內將青春之花盡情綻放。當我們長大時,我們發現所謂長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東西看輕一點,原本看輕的東西看重一點。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後轉身離開。當一切都靜下來時,你就會重新審視自己身上的責任。

  導演趙寶剛指導的《北京青年》,它就講述的是一群青年怎樣書寫屬於他們自己的青春,放下自己現有的一切,“重走青春”尋覓那條屬於他們的青春道路,不為別的,只為安撫內心的波動,青春本應這樣——這樣絢爛、無怨無悔,“每一次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如今升入高中,眼前是一條寂寞的小巷,雖然無趣,無聲,但當你以奔跑的姿勢跑過回首時,你會發現那條小巷不再寂寞,因為那留下了你的腳印。

  啟航青春,不要因為時間的拘束而走得匆匆,停下腳步,細細品味路邊的風景,讓青春之路走出自己的步履。

  讓我們以青春為帆,夢想為槳,駕船揚帆起航!

  高一:輪迴是我

您正在瀏覽: 啟程·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程·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