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冰河時代》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冰河時代》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日,我們在教室里,觀看了《冰河時代》,讓我感覺到一種集體的互幫互助的味道。

  冰河時代說的是:一次群體大遷徙中,一隻長毛象蠻弗瑞遇到樹懶希德,一起結伴而行。此時,劍齒虎一群正在完成它們的復仇計劃。黎明時攻擊人類部落。劍齒虎的攻擊使得小不點遇難被長毛象救起,護送着這孩子到人類部落。還有劍齒虎迪亞哥,因為它們是一個集體,互幫互助打打鬧鬧的一個集體。

  我們現實生活中,要有團隊精神,因為有團隊精神,才可以戰勝一切。

  在這個集體中並不是不要競爭。恰恰相反,只有通過合理的競爭才能夠使集體互幫互助。

  如果我們總是用敵對的心理來對待競爭對手,對方心理也會討厭我們,甚至反唇相譏,以牙還牙。這不僅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還可能讓我們失去一個好朋友,好夥伴。如果我們反過來助對方一臂之力,盡自己所能幫助對方,則不但可以改善彼此之間的關係,還可以同樣贏得對方的幫助和尊重,使雙方在競爭中共同進步。

  團結為實現集體的目標奠定基礎。團結可以增加集體榮譽感。

  桑植縣實驗中學初一 鍾秉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看《冰河時代》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冰河時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