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差距不是0.1》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差距不是0.1》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很多的同學對學習上、知識上的小事情、小問題很不在乎,總認為沒關係,這只是一個小事情、小問題而已。臨近期末,期末考試就在眼前,有的同學會認為,自己和別人的差距不大,就那麼一小點,沒關係……請看下面的這個故事: 
開始上課了,老師在講課前讓學生做一個數字遊戲。 
老師說:“1乘1,乘以10次,答案會變多少呢?” 
學生異口同聲地回答:“是1。” 
老師說:“很好。”那1.1乘1.1,乘以10次呢? 
台下的學生有人猜10,有人猜8…… 
正確答案卻是2.85。 
老師又說:“0.9乘0.9,乘以10次,答案會變多少呢?” 
老師提醒道,為了讓你們印象更深刻,建議你們親自算一下。第一個學生很快就算出來了,答案是“0.31”。 
的確,就相差這麼個小小的0.1,做乘法后的結果卻相差很大。 
親愛的同學,在你看來,在某一科、某一個知識點上,你和別人的差距就那麼一小點點而已,可就這一點點的差距堆積起來,累積起來就變成了一個很大的問題,就變成了很大的差距。差距……就是這樣產生的。 
面對差距,我們該怎麼來做呢?這……就是一個值得我們深思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讀《差距不是0.1》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差距不是0.1》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