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言行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言行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有一次,我給堂弟當了回講文明的老師,而且用我的實際行動影響了我們全家。 

事情追溯到去年冬天,天氣已經非常冷了。我們和叔叔兩家乘車到上海玩。上海的冬天寒風凜冽,因為有外國嘉賓到上海考察,上海的街頭到處都擺着各色各樣的花卉,冬日裡讓人感到了一絲春意。我們在車裡吃着零食,聽着音樂,愜意極了。快到景點時,堂弟將裝有廢物的垃圾袋順着車窗就投向外面,我急忙制止已來不及。我要求叔叔把車開回去撿起垃圾袋,可媽媽說車已經無法返回,再說路上車那麼多,如果回去的話萬一撞車怎麼辦?堂弟說下次改掉也就罷了。可我堅決不幹,最後叔叔終於把車開了回來。堂弟找回了扔掉的垃圾袋。雖然耽誤了好多時間,但全家都認為我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回家的路上,兩邊的樹上掛着好多不同顏色的垃圾袋,全家人都進行了深刻的反省。 

從此以後,我們全家人都以實際行動成為“講文明、護環境”的大使。今年署假,我們全家到南北湖遊玩,帶了好多食物去野餐。野餐之後,大家分別將垃圾收好,拎着下山,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扔掉。這樣的事情,在我們家裡再也不用我監督,都會自覺所為。後來堂弟更是用實際行動讓我感動,他經常會在公共場所將地上的垃圾撿起,扔進垃圾桶。 

大自然明天的美麗,始於今天的點滴。共創文明時代,我們一個都不能少。

您正在瀏覽: 文明言行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言行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