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間是溫暖的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間是溫暖的嗎?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世間是溫暖的嗎? 

  媽媽說,當然是啊。 

  可是,我想,或許還摻雜着几絲孤獨的寒冷…… 

  ——題記 

  今天下午真冷呀。 

  走在柏油馬路上,唯一想到的只有這句話。 

  抱緊書,繼續前進,馬上到家了……因為家,是溫暖的。 

  我的嘴角微微翹起,發自內心擺出一個溫馨的笑容,慢慢抬起頭注視前方——是一片清淡迷人的橘黃晚霞。 

  “啊……”這時,不知耳邊何時傳來一陣低聲喊叫,好象非常接近,又非常遙遠…… 

  “?”好奇的我剛想轉過身子往後望去,誰知在那一瞬間,我的眼前竟出現了一輛運輸廢品的三輪車,快速地從我身邊掠過,待我仔細看清那車上的兩人時,他們已經離我很遠了。 

  車上坐着一個看起來大約40多歲的中年男人和一個小女孩。大概是父女倆吧。中年男人穿得非常寒酸,好象是從很遠很偏僻的小鄉村來蘇州打工的。身後坐着的小女孩約莫五六歲的模樣,也同樣穿着黑黑臟髒的小毛衣,一邊抓住旁邊的塑料廢品一邊藉著黃昏之色在寒風中默默地低頭,拿着一隻鉛筆在車上胡亂塗鴉,似乎在思考些什麼,所以臉上露出令人難以理解的神色。 

  風仍然在毫不收斂地猛刮著。父親費力地坐在前面騎着三輪車,小女孩也邊畫畫邊緊攥手中的塑料泡沫。突然,父親回頭對着身後的女兒,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輕輕叫到:“風大了,塑料抓得牢點!”“哦……”小女孩看起來也十分怕冷,只是用蒼蠅蚊子般輕的聲音回答了他,隨後停下塗鴉的筆,雙手緊緊地抓牢了那個比她自身還要大幾倍的塑料泡沫,低垂着眼,獃獃地蜷縮起身子…… 

  三輪車再一次快速使向遠方,給我留下的,是一個蜷縮在車上孤獨寂寞的身影,以及一個迎着刺骨寒風不知疲倦奮力踩車的背影…… 

  我一下子怔住了。耳畔頃刻間也彷彿浮現了那些拖着厚厚麻袋的外來打工者與貧窮子弟孤單無助的樣子,實在令我不敢想象。我迷糊地甩了甩頭,想忘卻那些令人心起錐痛的事情,繼續迎風步行…… 

  風似乎越來越大了,既不收斂,反而越發猛力,龐大。我又再一次抱緊手裡的書,低頭快走…… 

  終於到了小區里,我安心了,也釋然了,馬上就到溫暖的家了…… 

  突然,我發現不遠處的前方有一名老人。瘦瘦高高的身材顯示出老人的弱不驚風,蒼老發白的臉龐微微低垂,穿得甚少,身體稍傾斜着拿着看上去不太重的麻袋,把東西拉上停在他旁邊的破舊自行車,晃晃悠悠跨上去,又晃晃悠悠地用烏龜速度騎着,在我看來好象要摔倒了似的缺乏重心。 

  我默默地跟在了後面,反正還有一小段路就到公寓門口了,讓這老爺爺騎在前面。 

  突然,狂風席捲而來,一陣強烈的風吹來,老爺爺的車子的手把似乎不能控制了,傾斜到了右邊,又晃到了左邊,看着讓人非常擔心這位柔弱的老爺爺會從車上摔下來。正是這時,一輛紅色電瓶車從前方開了過來,眼見就要撞到左右搖晃的老爺車了,似乎電瓶車上的人有些駕駛水平,所以從旁邊沒人的地方停下了,幸好沒有兩人碰傷,沒有出事故…… 

  “呀,當心點哪!”電瓶車上的中年婦女帶着不滿與諷刺的語氣不留情面地對老爺爺低聲喉到,然後繼續開遠了。 

  “……”老爺爺面露難堪地扶着老自行車,又把麻袋再次在車上放好。這次不再騎車了,風太大了,他改為推車,然後繼續默默往前走去…… 

  我再一次獃獃地凝視這位孤獨老人慢慢走遠的背影,澀澀的味道在心底涌動。是的,一股澀澀的難以形容的味道…… 

  回到家,我問了正在廚房忙活的媽媽一個問題—— 

  世間是溫暖的嗎? 

  媽媽說,當然是啊。 

  可是,我想,或許還摻雜着几絲孤獨的寒冷吧……

您正在瀏覽: 世間是溫暖的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間是溫暖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