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思維“拐個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思維“拐個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思維“拐個彎” 標籤:思維作文

  你們肯定聽說過“腦筋急轉彎”吧!它可是一種新型的現代遊戲。有人稱它是一種新型的頭腦體操,也有人認為它是智力遊戲中最重要的一種方式。這個遊戲十分有趣,今天就讓你們見識見識!

  今天中午解決了肚子的問題,我和阿姨,還有一個小弟弟玩起了遊戲——腦筋急轉彎。我們坐在椅子上,阿姨拿着小弟弟的書——腦筋急轉彎給我們出考題。

  “拿鐵鎚用力捶雞蛋。為什麼錘不破?”話音剛落,我就思考起阿姨講的考題。我心想:咦!用鐵鎚捶雞蛋,竟沒破。我百思不得其解,撓了撓腦袋,還是猜不出來,弟弟眼睛咕嚕咕嚕轉,手托着下巴,認真地思考着。我實在猜不出來,弟弟也搖了搖頭。阿姨笑了笑,說:“鐵鎚當然不會破啊!為什麼錘,沒破。”我皺了皺眉頭,突然間恍然大悟。原來是鐵鎚為什麼不破,而不是雞蛋不破。我用手摸着額頭,頓時無言以對。

  “第二題:水蛇、蟒蛇、金環蛇三者相比,哪個比較長?”阿姨微笑着問。我想了一會兒,頓時茅塞頓開。“我知道!是金環蛇,因為金環,都是有好幾圈,環就肯定有很長咯!”我暗喜着,心裡甜滋滋的。阿姨聽了我的話,搖了搖頭,說:“不對!‘金環蛇’這個答案是對的,但理由錯了。是因為‘金環蛇’字的長度比‘金蛇’、‘水蛇’還長,所以‘金環蛇‘比較長!”我聽了阿姨的話,像泄了氣的皮球,有氣無力,從興奮到失落。

  半個小時后,毫無成果,真是令人抓不着頭腦。阿姨教育我:“玩腦筋急轉彎時,要換個角度思考問題,讓思維‘拐個彎’!”我終於明白了……

  檳榔小學六年級:林凱琳

您正在瀏覽: 讓思維“拐個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思維“拐個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