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生活,發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生活,發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品味生活,發現… 

  世界上因萬物的活力而精彩,每件事物的背後都有它一定的深刻含義。在暑假生活中,我終於發現了自己一直苦苦尋找的那份真誠和幸福。 

  感悟母愛 

  在姥姥家,我發現了一種奇妙的東西,那便是母愛。母愛的含義其實很簡單“母親對孩子的愛嘛。”但我卻在短短几天中發現了它深一層的含義,那並不是簡單的普通的愛,它是可以置自己生命於不顧,事事都為孩子着想的一種偉大無私的愛。 

  每天早上,姥姥總是第一個起床準備早餐,提醒舅舅要去上班了,或許天天如此,年年如此,都養成了一個習慣。有時父母的思想真的落後了,但仍舊不變的還是那份關心。那天,舅舅中午回家睡午覺,上班的時間到了,姥姥就喊舅舅去上班,或許每天中午都是這樣,即便是在睡夢中也想着叫孩子去上班,只有孩子離開家的那一刻她才能安心的去睡午覺吧。這雖然是普通的一件小事,但每個母親都是這樣。 

  母親對孩子的愛是永不終止的,十年如一日,即便孩子長大了,在父母眼中他還是一個什麼也不懂的小毛孩,有句話是說:“有高堂在是一種幸福,只有在那個時候自己才是個沒有長大孩子。”既然這樣,我們就珍惜與高堂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吧! 

  體會真誠 

  我去配眼鏡的時候,在那兒我發現了一種叫做真誠的東西。它是“無色、無味、無形”的,但它卻是一種美好的東西,是每個人都應具備的高尚品德。世界因為有了這些而精彩,互相尊重,真誠對待每一個人。我明白真誠是無處不在的,在那位配鏡姐姐的話中,我看到了它:真誠。 

  配鏡姐姐今年大學畢業了,是在那兒實習的,和她聊天我覺得很盡興,可以把自己想說的一切都傾訴出來,也許我們都還是小孩子吧。我並不知道她的姓名,也不了解她是怎樣一個人,但我卻想無條件的相信她。姐姐對我說:“只要努力做一件事,無論如何都會有結果。正可謂:‘努力就有收穫’”。在姐姐真誠的眼神中,我相信她說的每一句話,她還給我講解醫學上的問題。 

  或許沒有一個人知道,我是怎樣渴望一個真心的朋友,我多麼想真的相信一個人,我多麼希望包圍自己的是美好和幸福。可這一切的一切,都被人看成是不可實現,說我異想天開,難道真的是這樣嗎?我把自己的真情實感吐訴,卻…為什麼人們的外表都密封着一道面具?他們為什麼總是不相信別人,是因為受騙太多了嗎?還是他根本不給自己相信別人的機會呢?我不明白,卻也不想明白,我只知道,我真誠地對待別人,別人同樣會真誠待我。就像配鏡姐姐一樣,因為她真誠,所以我相信她。 

  雖然只有短短几天,只是幾件小事,但我卻有深刻的體會,只願美好永存,世界也會更具活力! 

  ——2009、8、1(六)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活,發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生活,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