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角落裡的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角落裡的陽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往往在某一場暴風雨過後,白色細小的花瓣散落一地,花朵里的汁液和雨水混在一起,在空氣中慢慢蒸騰着生命的餘味。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從1995到2009,有時的挫折也演變成了趣味盎然從的冒險比如:比賽,比如,考試。 

  期末考試完,真有一把火把書全燒了衝動。現在,唯一發泄的途徑就是買書,買書。瘋狂地買書。 

  坐在落地窗前,空氣中蕩漾着紙張的氣息。讀着容若的詞,覺得自己快被悲傷吞沒。“你也喜歡納蘭容若?”一個聲音響起。我仰頭,看見一個好不像是的女孩笑容滿面地站在我面前。“只不過隨意翻開一下罷了。談不上喜歡。”“納蘭容若,寫的多是悼亡詞,看着很辛苦的。”女孩無所謂地小道,“特別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更覺得沉痛。”我驚訝地張了張嘴,竟吐不出一個字來。 

  “容若英年早逝,知道為什麼嗎?”她大方地坐到我對面,“積鬱成疾。”我點了點頭,“他是性情中人,很容易感時傷懷。”“我倒不覺得。他太年輕了,試圖太過品順,所以一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淚如絲’、‘淚縱橫’。若他能把心放開些,或許結局就不會這樣了。說回來,這仍是他自身的問題。”我啞然。隱隱覺得她的話中隱含着什麼。 

  “他人的因素也是有點吧。畢竟,真正了解他的人並不多。”我忖道。“那你呢?”她突然將話題一轉,將矛頭指向了我。“什麼?我?”“我看你挺抑鬱的。是沒人了解你呢,還是遇到挫折,無法面對了?”對於一位陌生人如此直白的、熱情的詢問,我無所適從。 

  “就連平凡的花兒開至荼靡都仍飽含希望,綻放蓬勃的熱情。即使將歸於塵土,它們也沒有憂傷,消沉,更何況人?”她頓了頓,“話的生命要比人的生命脆弱得多,既然它們都能挺過來,你也一定行的吧?”她笑着拿過我手中的書,翻到68頁。“葬花銘”三個大字刺痛了我的雙眼。 

  考場的競爭,只是漫漫人生中的一段插曲,奮鬥海洋中的一掬浪花。它與渺遠的長路,浩瀚的大海相比,根本算不上什麼。埋伏在深海底下的暗礁,還未出現,我仍需時刻準備,去面對,戰勝它。若我現在就暗自消沉,那我又有什麼資格說要戰勝它呢? 

  失敗了,固然悲傷,一天足矣!時光太淺,我浪費不起。 

  等我回過神來,再度尋她時,女孩早已堙沒在人海里。 

  一束陽光安靜地躺在角落裡,金色的光束流動着耀眼的星點。我輕輕地走過去,說:剛才是你嗎?謝謝你。 

  角落的陽光,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角落裡的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角落裡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