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暗角落裡的依米思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角落裡的依米思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黑暗角落裡的依米思想 標籤:角落裡作文 思想作文 依米花作文 角落作文

黑暗角落裡的依米思想

  哎,又得一個人弄飯吃了。三人都在上班,我好比那天空中無父無母的鳥兒,雖自在,但隨着傍晚落日,我的那顆心也逐漸暗淡下去。 

  徒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每天放學都會與知心好友聊上一會兒,有種不想回家的念頭,但路燈的光閃爍着,刺着我的眼。心想:不進家門怎麼辦?我也不願看到家長,朋友那焦急恐慌的目光,盯着小石子獃獃地希望我出現。又想想那流離失所的孤兒,至少我們比他們好些,有家,有愛我的人,有關心我的人,有教育我的人……雖然總感覺我是個不合群的孩子,但世界上還有多少個人我還慘! 

  我想想,加快了腳步。 

  小河在彩燈的照耀下顯得生機有活力,彷彿一個剛剛入學,對外界好奇的孩子一樣,什麼都想懂,但什麼都不懂。波光粼粼,柳樹那布滿滄桑的樹榦上,有隱約冒出三三兩兩的嫩芽,這興許就像那不願被命運打倒的老爺爺,拾荒延續了自己的生命,活得反而自在,快樂。 

  只顧自己想心思,殊不知身後的黑色寶馬車主已按了多次喇叭,我退到橋旁,本能地往車裡看看,那車主果然生氣了,擰成一團的眉頭與他那火柴般的臉頰很不搭調。他舉起手猛地一砸方向盤,手腕上的手錶閃閃發光,金色的表與黑運動服又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向他投去歉意的目光,他嘴一扭,哼了一聲,好比我是個令人生嫌的小狗。我每每遇到這樣被人唾棄的場面,總想哭,但沒有眼淚,一股無名火在我心中燃得異常旺,我常常發泄在一些文具上,摔,扔鉛筆,有次竟把兩枝鉛筆給扳斷了。 

  米粥早熟了,也放不了玉米粉了,我關了火,盛了些粥拌些青菜,也不願吃其它的之類的,只是把碗端到房間,豎本探險書邊看邊吃。 

  看著書中的老舍,三毛,茨威格,海明威,伍爾夫,川端康成,三島由紀夫和傑克·倫敦這些偉大而自殺的文豪,為何自殺?為何?!正想着,聽見樓下開車棚的門聲,我放下書,扒完碗里的飯,洗好了碗。 

  電視機開了,我卻不能看,這是多年以來養成的習慣,因為,在這裡,我屬於雕像般的沉默者,沒有說話的習慣與權利,只有當令人舒適的家犬,為主人服務。我唯一的快樂就是寫作,這是無需嘴的項目。 

  我的世界,我的天地,我的思想,我所有必須做的事都是因為我是一個有思想的人。我要給所有曾經或現在是留守兒童的孩子說一聲,努力吧!讓自己的夢想成真吧!

您正在瀏覽: 黑暗角落裡的依米思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角落裡的依米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