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暗角落裡的美麗生命——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角落裡的美麗生命——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黑暗角落裡的美麗生命——根 標籤:角落裡作文 生命的美麗作文 角落作文 在角落作文

有人讚頌花的嬌艷,有人葉的歌唱清新,也有人獨愛枝的奇崛。這時候,人人們好像忘卻了根的存在。  

  人們不曾想到,枝,葉,花的美麗。都是根給予的。在他們昂首挺胸,向人們展示他們的美麗時,根卻在被遺忘的角落裡,靜靜地綻放着那不為人知的美麗。  

  根總是容易被忽視,然而根從不計較這些。因為根明白,枝,葉,花都因她而美麗;根自豪,因為她懂得,枝,葉,花都是她的一部分,是她生命的延伸。  

  根在黑暗的角落裡生活,卻不曾感到空虛,寂寞。因為她的心裡有希望,有光明。無論環境多麼艱苦,跟都不會放棄。因為她在泥土的懷抱里,泥土是她的信念。有信念,就有可能,就有希望。她深知,她並不僅僅是在為枝,葉,花吸取養分,她更是在為生命紮根希望。  

  不知你有沒有聽說過,在環境惡劣的非洲草原上,有一種草,叫尖茅草。尖茅草在生長初期大約只有一寸長,可以說是整個草原上最矮小的植物。而當雨季來臨,她便會迅速的生長,在三五天內能長到近兩米,成為名副其實的“草原之王”。  

  科學家們對這一現象產生了興趣,便對這一種植物進行了研究。原來,在尖茅草生長初期,枝葉雖不見長,而根卻一直在努力的的延伸着,最長的根可達28米。一旦雨季來臨,吸取了足夠養分的根便抓住時機,使植物迅速的生長起來。  

  這就是根,即使是在逆境中,也永不失去生命的硬度。  

  在困境中,根默默的積蓄力量,機會來臨,她便使生命的美麗展現的淋漓盡致。  

  如果說,帆的勇敢是對海的執着;葉的深情是對花的執着;那麼根的堅韌便是對生命的執着。  

  這便是根,即使是在黑暗的角落裡,卻也依然掩蓋不住生命的光芒。  

  所以,別忽視了角落裡的生命,也許在某一個角落裡,有一種默默無聞的生命正在綻放美麗。

您正在瀏覽: 黑暗角落裡的美麗生命——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角落裡的美麗生命——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