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做更好的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做更好的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經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14年,能夠懂得這麼多人情世故,全靠着我媽媽的養育之恩,是她讓我做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家裡因為出了一點事,家裡管我的就是我的姑姑了。媽媽由於上班不在家,抓我學習的就是我的姑姑。我姑姑管教很是嚴格,普通的單元測試若是考八十以下便是考的特別差,也預示着我肯定要挨揍。所以小時候我是在強迫下痛苦的學習。也因為小時候我姑沒少罵我揍我,對成績差而感到非常的恐懼,而且我也原諒不了考砸的自己。

  終於有一天,我再次見到了那令我羞愧痛苦的紅數字:83.。在我之前的至少有20人,我考砸了。回到家我憤恨的哭了,我恨自己腦子笨,我恨自己的粗心,我更受不了的是別人給我的那輕蔑與不屑的眼光。媽媽看到我這麼難過,便問了我哭的緣由。她撫摸着我的頭,哈哈一笑:“這有什麼,我小時候的字老師都罵我是雞爪撓的,你看我現在寫字不是照樣好看?孩子,媽不求你有多大的名堂,也不會給你那麼大的壓力,你自己儘力就好,將來想幹什麼,媽不攔,只要你自己過得開心,我們就為你驕傲。”我的心從痛苦扭曲慢慢的感覺到安詳平靜,這句話不是早已厭煩的謾罵,也不是那令人作嘔的諷刺,是媽媽的給予我的解脫,心裡的解脫,像上帝自降身份來安撫一個失敗者。

  我不比別人差,只要我儘力便好,這是我從小到大給予自己的安慰,也是我反思自己不足的依據。我學習不再是被逼的,而是為了不想差於別人,為了想超越別人所感到的快樂,還為了我母親她會因為我而驕傲。這不僅是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從小樹立的那遙不可及的夢想。

  我不知道自己的學習生涯會走多久,走多遠。但是我的母親,她讓我做了更好的自己,她解脫了我的心靈。我自己就是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她做更好的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做更好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