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麼樣才能更好的寫出作文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樣才能更好的寫出作文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怎麼樣才能更好的寫出作文啊? 標籤:我的寫作作文 會更好作文 更好作文 明天會更好作文

我從一本書中讀到: 1.確定體裁。 學生對題目的理解、個人愛好以及手頭所準備材料的不同,面對考場 上的具體的作文題目,總有自己比較擅長的寫作角度可選:要麼擅長寫記敘文,要麼喜歡寫議論文,要麼寫成說明文更適合於自己。已經淡化了文體的考試,無疑給了考生更廣闊的選擇餘地,何樂而不為呢?  

2.巧妙構思。 作文巧妙的構思,有時是與確定作文文體同步進行的。而有時需要有意識的進行思考,以達到形式新穎、富有新意的目的。如1999年的濟南市中考作文中,《缺憾?無悔?夢》的小作者就採用了運用小標題的形式,運用概括敘述與抒情的筆調寫出自己的追求三部曲,而且,作者把小草與自己的境遇融為一體,很有新意。還有的運用倒敘手法,將看似平常的事情寫得扣人心弦。  

3.精心選材。 內容決定形式,真情實感是作者長期觀察生活、思考生活、感悟生活得來的。所以,生活是作文的源泉,豐富的生活是寫好作文的基礎。從中考作文的佳作來看,無一不是作者精心選材的結果。如對“爭辯”話題,《法庭上的爭辯》的作者就是因為家庭的變故,父母的離異使他變得成熟了,作者有了“是那場爭辯,給了他們新的幸福,也給了我新的生活”的感悟,讀來感人至深。許多考生思路開闊,思維活躍,知識面寬。古今中外,天文地理,材料之豐富,令閱卷老師拍案叫絕。由此看來,材料新穎、豐富是使作文出新的最根本的條件。  

  只要這三種都到達拉作文沒什麼問題拉.

您正在瀏覽: 怎麼樣才能更好的寫出作文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樣才能更好的寫出作文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