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謝你,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和許多同齡人一樣,我是爸媽唯一的女兒。十三個春秋一路走來,從一個咿呀學語的孩子成長為陽光少年,我深深感體會到成長的快樂、煩惱和責任,也深深感受到媽媽深沉的愛。

  母親的愛像春天的細雨,每一點每一滴澆灌着我的心田。是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我的生命,是媽媽用寬闊的胸懷包容我的任性,是媽媽用甜蜜的吻吻干我委屈的淚水。寒風冷雨的時候,媽媽送來了衣物;疾病纏身的時候,媽媽徹夜守候;學習失意的時候,媽媽盡心開導;心情煩躁的時候,媽媽及時撫慰。媽媽的一舉手,一投足,一個笑臉,一句話都充滿了無限的愛意,就在媽媽如春天般細雨的滋潤中我漸漸長大。

  母親的愛更像指南針,指引我前行的路。

  生活中,雖然媽媽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但她從不把我這個獨生女當成“小公主”。她深諳在什麼年齡段該交給我什麼。十歲生日一過,媽媽就說:“你已經是個小大人了,應該幫爸媽做點家務了,這樣既可以培養獨立意識,又可以提高自主生活的能力。”媽媽的話總讓我心服口服,這不,在學習之餘,大到買菜做飯,小到拖地洗碗,我樣樣都干,還別說,幾年下來,我的獨立生活的的能力還真提高了不少,以前爸媽不在家的時候總擔心自己的一日三餐吃不上,現在好了,我會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更重要的是,我從中體會到生活樂趣和不易,這讓我更加熱愛和珍惜生活。

  學習上,媽媽更是毫不馬虎。從小我就不喜歡歷史這門學科,上中學后就更甚了,無論是大考小考,都是歷史成績拖了我的後腿,使我總得不到好名次。媽媽知道后,就開導我說:“忘記歷史就意味着倒退,沒有歷史,就沒有現在。作為一個中國人,不懂得中國歷史,算什麼中國人呢?再說,書上那麼多有趣的歷史故事怎麼就不能吸引你的目光呢?”自此以後媽媽總是抽出時間每天檢查歷史作業,督促我背重要的歷史知識,母命難違,一段時間雖然辛苦,但我的歷史成績總算是提高了不少,這多虧了媽媽啊!

  最後我想說:“媽媽,是你讓我擁有了生命,你的愛雖平凡,卻能溫暖世界;你的目光雖溫柔,卻能換來希望;你的手雖纖弱,卻托起了我的生命!”

  感謝你,媽媽,我心中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