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功的喜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喜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生活了十四年,我經歷了一件又一件事。它們就像沙灘上一顆顆流光溢彩的貝殼,儲存在我的記憶倉庫中。

  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前不久,我們全家到了江南的一個水鄉,時值金秋,正是吃螃蟹的大好時節。俗話說:第一個敢吃螃蟹的人是最勇敢的人。我若能夠夜間釣蟹,豈不是更勇敢了嗎?於是我們興緻勃勃地乘夜登上一條船,隨着船主去釣蟹。

  駛到了一個“勇敢湖”,船停在離岸不遠的地方。船家利索地拿竿、下餌、甩鉤,不一會兒就釣起了一隻大閘蟹,順手丟進了旁邊的竹簍里,蓋上了蓋子。第二隻也是如此,可是等到他把第三隻螃蟹丟進蔞里后,卻沒有把蓋子蓋上。我連忙提醒他,可他只是笑了笑,仍舊釣他的蟹,我覺得奇怪,便跑到竹簍邊去看。

  這時簍里已經有四隻蟹了,可憑它們那強壯的腿,為什麼爬不出去呢?一會兒,就見一隻蟹沿着竹簍的壁往上爬。我一看不好,正想去攔,可它的“同伴”早已“出手”,一把把它拉了下來,讓它摔了個仰面朝天。以後,四隻螃蟹都想往上爬,然而都被“同伴們”拉了下來,一隻也沒爬出去。

  我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想想螃蟹到底是低級動物,沒有利人利己的觀念。可轉念一想,有時人不也是這樣嗎?看見別人努力地學習、工作,自己不是刻苦努力,迎頭趕上,而是不肯努力,停滯不前,甚至拖別人的後腿。在學校利,在企業中,在社會上,又何嘗沒有這樣的人呢?可是,這些人最後又得到了什麼呢?也只不過向那些螃蟹一樣,一步也沒有提高,這才是真正的“損人又害己”啊!古今中外,因為這樣而誤了別人,誤了自己,甚至誤了國家的事例還少嗎?作為新世紀的一代,我們不應像那些螃蟹一樣,而應該你趕我超,進行良性競爭,發揚拼搏精神。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希望,我們的國家也才有希望!

  我成功了;我成功地釣上了一竹簍的蟹;也成功地“釣”到了蟹身上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喜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