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十八個腳趾》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十八個腳趾》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暨南大學附屬小學四(2)班曾天宇

  我讀了《四十八個腳趾》這本百看不厭的書,很有感觸。

  文章講述了機智、善良、勇敢、維護正義的小主人公青子,在失去母親的思念中生活,他和沙棗揭開了一個大秘密——外星來的星蟲妄圖統治小鎮乃至整個地球,他們用機智和勇敢,打敗了星蟲,但他們被變成怪物的親人再也回不來了。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勇敢、機智、善良的人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發生強達8級大地震。房屋垮塌,橋斷路斷,停水停電,到處是一片瓦礫。在生與死的考驗面前,英雄少年用一雙雙稚嫩的小手,創造出一個個奇迹,用勇敢、智慧、堅強、樂觀和仁愛,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頌歌。他們是3歲的朗錚、9歲的林浩、11歲的張吉萬等……特別是林浩,他用雙手搬開沉重的磚頭,成功救助了2名同學。此時,餘震不斷,但他把自己的生命危險拋於腦後,忘我地去救助同學,他與書中的小主人公青子一樣勇敢機智。這些英雄少年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四十八個腳趾》這本書告訴我們——這些跨世紀的新一代,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要勇敢機智,長大后才能更好地建設和保衛我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四十八個腳趾》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十八個腳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