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什麼是浪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浪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不是戀人口中的甜言蜜語,不是夫妻間的海誓山盟,也不是白髮老翁牽手在夕陽西下……而是一個人靜靜地品着自己衷愛的奶茶看着窗外,看着天空那一抹憂藍,那潔白的雲朵如同透明的回憶一般…… 

  慢慢地,入夜了,一個人站在窗前欣賞這詭異的夜,和那漸漸升高的月亮,那月亮就像一着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給大地披上銀裝。我推開窗,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心情在月色中變得晴朗而柔軟,感受到這抹月光,我不經想起月中的仙子——嫦娥。 

  月光吞噬了大地的黑暗卻抹不去嫦娥心中的思念。歷來人們總認為月宮是那麼的豪華,而嫦娥當初一個人獨吞仙丹是為了成仙過更好的日子,然而有誰能理解她一個人日夜與玉兔為伴獨守月宮……也許李商隱能明白嫦娥內心的孤寂在詩中寫道“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那麼淡淡的夜光總讓人感覺有淡淡的憂傷,這是嫦娥向人們訴說自己內心的孤寂嗎?她現在會不會坐在那凄涼的月宮獨自一人品着桂花酒,而玉兔則睡在她的身旁,她一邊品着自釀的桂花酒,一邊撫摸着玉兔,浩大的月宮裡回蕩着水滴石穿的聲音,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讓我仔細聽聽那是什麼聲音……哦,那是淚滴在地上的聲音,可是會是誰的淚滴在地上?是玉兔為嫦娥而委屈?還是嫦娥為自己的孤寂而傷感?我無從得知…… 

  回過神來,月光依舊是淡淡的,而奶茶已微涼,一個人在自己的世界里思考、想象,這何嘗不是一種浪漫呢?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浪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