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衝突{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突{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衝突{下} 標籤:衝突作文

  我緊緊的鉗住爸爸的一隻手。卻沒想到沒有了束縛的老大爺又用他的手試圖鉗住爸爸,還用腳踢我們裝水果的箱子,把地上的水果都擠爆了不少,口中還在不停地罵我們。士可忍,孰不可忍!我和我姐姐中我的脾氣隨了我爸,暴戾。但我還是懂得控制的,我一把掙開掉老大爺的手。我的腿還在憤怒地抖,我感覺到我的表情現在很扭曲。我瞪着他,咬牙切齒地朝他吼道:“說夠了沒!”於是就不理會他。水果都被他踢過去他還想說什麼!弄得一團糟。路人都說老大爺活該。

  爸爸被人拉出去冷靜了,我和哭紅眼地姐姐蹲在地上收拾。不一會兒,旁邊的和我們發生衝突的那位老大爺又開始罵罵咧咧起來,還順便把我們客家人罵了進去。簡直就是要罵給我們聽的。事情都已經這樣了,還需要忍嗎?本來就一肚子火!我停下動作,一改平日沉默的樣子,狠狠瞪着他,用我們的方言一字一句地對他說:“不要以為你是老人就可以那麼霸道。”姐姐紅着眼也來了一句:“你自己看,我們哪有超過界限!”超過又怎樣,這土地又不是屬於他的,身為男子還要那麼小氣,還欺負我這個未滿16的小孩!心裡暗暗腹誹,但也沒多說寫什麼,對方不過是一個老人。

  回家后,爸爸教育我們,說:“讓你們出來自己賣東西,目的不是讓你們掙錢,就是為了讓你們體驗社會。像今天這樣的,對方凶,你就要比他更凶。他是老人就了不起嗎,就可以隨便去欺負別人嗎。人善被人欺。當然我們也不能主動去欺負別人。這就是社會,不要妄想以平和為主,不能一味的忍,要懂得反抗。”

  對啊。我們尊敬老人,可並不是一味地忍讓。

您正在瀏覽: 衝突{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突{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