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衝突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突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衝突 標籤:衝突作文

  衝突

  六.2佟可涵

  多數時間生活都像是一汪潭水,水面如斯平滑,靜謐無波,而偶爾的一顆碎石落入水中便一石激起千尺浪,鏡子般的水面上漣漪如同裂紋一圈圈盪開,岸的倒影破碎。石子與水間的衝突干擾了安謐的環境,而漸漸地,石子沉浸在水中,水亦恢復如初,那時的相撞被時間所淡忘。

  今是大好的天氣,便隨父母姥姥去哪不知名的小街巷轉悠,忽然,一個亮麗的小東西闖入視線,它閃着微藍的光,隨即便調皮地隱去身形,我停下前進的腳步,定睛尋找着它的身影,忽地眼前一亮,朝一家小鋪走去。眼見離得越來越近,才看清它的樣子:藍色的珠子同銀色的蝴蝶搭配閃爍着典雅的光,嵌在一根同是銀色的長簪上,幾顆小珠子碎碎的垂在一旁——這是一根極漂亮的簪子,我將它捧起愛不釋手,並下了要將它帶回家的決心。

  我問詢老闆簪子的價格,當得知價錢不貴時,我便將央求的目光投向了父母,但望一眼,爸爸卻已經是一臉不耐煩了。他拿過我手裡的簪子,仔細端詳,“漂亮倒是挺漂亮,也不算貴,只是買了沒什麼用武之地啊。而且,你看——”他指着蝴蝶和簪子的接口處,我順着將視線投射下去,看見那裡殘留着膠水的痕迹。“這樣肯定用不了多久就掉了,還是別買了。”爸爸本來就很討厭逛街,他的脾氣也不算好,能耐心這麼久已不錯了。即便知道這一點,我仍用一臉不屈服的神情狠狠瞪了他一眼:“不行,我就是想買。”買個簪子是我期望好久的,如今找到了肯定是要買走的。“又不實用,買它做什麼!”從語氣和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強壓着的煩躁似乎在這一刻爆發了。“我就是喜歡,就是想買怎麼著!”我一下子提高了聲音,對他怒目而視。“算了,不管你了。”他瞟了我一眼,眼神中閃爍着薄薄的怒氣,更多的則是被拉着逛街的不耐煩和焦躁,爸爸大步流星地走到隊伍的最前面。之後我本想通過媽媽的准許買到簪子,沒有想到她竟也不同意,說怕我扎着。我一下子生氣了氣,感覺怒火在身體里竄來竄去,再沒有什麼逛街的興緻,退到了隊伍的最後面。姥姥和媽媽跟在爸爸身後,一時無語。

  爸爸開車回家時,我仍沒從不滿和生氣的情緒中走出來,不理睬他們,於是車裡少了我的聒噪,一片沉默。不知不覺的那種火氣像被冷水澆下煙消雲散,我的頭腦恢復了清晰,對啊,我有什麼權利因為這樣對他們生氣呢?他們生養我,我沒有一分錢是靠自己勞動得來的,有什麼權利要求他們幫我買無關生活的瑣物,還是如此理直氣壯地?父母的責任僅在於將孩子撫養成年而已,而他們的愛促使了我生活環境的優越,但是我不能將這份愛當做縱容。我的心一點一點地因為自己任性的行為沉寂下去,隨即便去掉了自己那副難看不滿的樣子,恢復平常的神情。

  下車到家了,我暗暗在心裡諾許這種事情將不再發生,我會努力阻止的。望着身前的家人怯怯諾諾地出聲又不好意思說,而他們只是沖我笑了笑算作原諒,我心裡卻是更加不好意思了。他們沒有再提過這次衝突,像是從未發生過這樣一件事。你可以看得出來,那種親人的愛有多濃多厚,多麼令人感動,它輕鬆地將那些碰撞化解、原諒,正如家人原諒了我,埋下更深,更堅韌的牽絆、紐帶。

  有時候這種碰撞不一定只帶來不好的心情,想通了,它便化為朦朦霧氣,溫柔的渙散,雙方的理解能夠加深彼此的牽絆,那曾經不管多大的衝突,在時間面前仍會被沖淡。

  【六年級00】

  初一:佟可涵

您正在瀏覽: 衝突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