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知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無知 標籤:無知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每一個人都有自己不知道,不清楚的事。大人們總是寫出一句句深奧的“設問”,當然,其中也有尚未解答的“疑問”。孩子們可就不同,雖然也有不同的問句,設問的回答也總是稀奇古怪,五花八門,帶着天真爛漫的色彩。而那疑問句,會隨着年齡的增長一點點找到答案,但還有永遠給不了答案的問句。

  小時候,總以為自己生活在一個真空的世界里,不知道社會中隱藏着的黑暗與不公。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很強,以為這個世界是屬於你一個人的,殊不知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也和你一同分享。

  長大了,漸漸地看到社會的內層,看到了黑暗與險惡,知道以後要忍受這一切,可單純,略顯幼稚的我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不禁感到一陣迷茫,可問題的答案,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清晰。當我們知道每一個獨生子女都有着“惟我獨尊”的心態后,明白要忍讓。可有時候會想:為什麼一定是我要忍讓?為什麼不可以是別人讓我?想着想着,思路不知不覺跳到別處,這個問題先擱在一旁,久而久之,便忘記了它,而自己,也形成了忍讓的習慣,於是,那個問題的“答:”的後面,便一直空着,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補充上一個完美的答案。

  不明白的事,太多太多,於是,原先那些沒有想出答案的問題,慢慢被新的問題所覆蓋,久而久之,由不解變成了無知。

  前者的設問有了答案,化作一點一滴的經驗;而後者的疑問,堆放在結了蜘蛛網的角落,被人遺忘,最後變成了無知。

  可是,在這個諾大的世界中,沒有誰是“無事不通,無事不曉”,每個人都有無知之處。這是為什麼呢?恕我無知,找不到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您正在瀏覽: 無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