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頑強不屈的女孩——沈艷(為生病的沈艷同學所寫的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不屈的女孩——沈艷(為生病的沈艷同學所寫的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頑強不屈的女孩——沈艷(為生病的沈艷同學所寫的 標籤:生病的大樹作文 生病的時候作文 生病的日子作文 生病的滋味作文

頑強不屈的女孩——沈艷 

  ——為我班生病的沈艷同學所寫的捐款倡議書 

   在成長的歲月里,  坎坷是免不了的  抱着一刻樂觀隨緣的心  明天將是嶄新的延續 

  ——贈給與病魔頑強鬥爭的沈艷同學 

  小時候的小沈艷跟所有同齡人一樣,開朗、向上且熱愛運動。人如其名,小沈艷笑起來總是揚起兩個甜甜的酒窩,十分惹人喜愛。 

  然而,上天似乎一定要讓她經過一些挫折的考驗。在2001年1月份的某一天,還是小學3年級的沈艷病倒了。到了醫院,醫生的診斷令所有人大吃一驚:沈艷得了一種極難治癒的疾病——再生障礙性貧血! 

  這猶如一個晴空霹靂打在了沈艷一家人的頭上!從此,沈艷的生活改變了。在藥物的副作用的影響下,原本纖瘦可愛的她失去了之前的容貌,身材也變得有些胖,臉還因此腫脹了起來;高血壓、高血脂等年輕人都不可能得的病沈艷全都有!更為傷心的是,藥物還使她得肝功能下降……因為生病的關係,沈艷每個月都要去醫院檢查。除此之外,她放棄所有的活動課、體育課和廣播操,每當有活動課,只有她孤零零的留在教室里做作業,看着我們在操場上快樂的奔跑、遊戲,眼神中充盈着對我們這些健康的同學們的羨慕之情…… 

  看上去,沈艷好像失去了幾乎所有的健康和幸福,但她卻從來沒有失去樂觀向上的信念! 

  有一次,沈艷的病情又一次不穩定了,醫生要抽取她的骨髓。眾所周知,“抽骨髓”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情!連大人都要害怕,何況是柔弱多病的小沈艷呢!但是,在整個抽取過程中,她憑着頑強的毅力與堅定的信念,咬緊牙關,忍住絞心的疼痛,竟一滴眼淚也沒有淌下!這讓那些醫生們都為之一振! 

  沈艷承受着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可她從沒有一次因為生病的關係而落下學業,近幾次大考,她的成績都名列前茅,躍居全年級前五甲!老師布置的作業沈艷也都非常仔細、認真地完成,每一本作業簿上的字跡都是那麼的整潔、清秀;每一道數學題解析得都是那麼清楚、透徹!老師總是在課上表揚她,但是她並不驕傲,只是淺淺的笑了笑,然後繼續扎入題海中去…… 

  另一方面,沈艷的病情使她那並不寬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迄今為止,為了沈艷的病,全家已經花了不下14萬元!沉重的經濟負擔讓他們一家喘不過氣來。初一第二學期剛剛開學沒幾天,沈艷的座位又一次空了下來,唉!全班同學都知道她的病一定複發了,全班36名同學的每顆心都被揪了起來。我們是沈艷的好同學好朋友,怎麼能就此不管不問呢!在所有同學的一致呼籲下,我們決定趁着“學雷鋒月”這個好時機,為我們可愛的同學沈艷募捐,希望大家能夠積极參与,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她! 

  最後,讓我們共同唱起這首歌: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頑強不屈的女孩——沈艷(為生病的沈艷同學所寫的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不屈的女孩——沈艷(為生病的沈艷同學所寫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