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頑強不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不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頑強不屈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原以為這本書就是寫這無聊的過程,可是等我真正去了解的時候,卻被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住了。 

  這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寫的一本著作,它對我們的教育思想都有非常深遠的影響。故事的內容主要是:保爾柯察金從小生活艱苦,幼年失學,他當過學徒、裝配工,在飯堂工作的時候還受到了欺辱。長大后,就告別了好友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去參加紅軍。他勇敢堅強,在多次革命戰中獲勝。漸漸身體情況俞下,右腿殘廢,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沒有灰心,反而拿起文字武器——筆,開始他另一個革命生涯。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對保爾那種不畏病魔和不怕挫折的精神深感敬意。它告訴了我們那種不甘心向挫折屈服,頑強地生活,克服困難的精神。它讓我們很清楚地明白到人生需要靠自己去爭取,靠自己不斷地努力,勇敢堅強地生活。 

  這讓我想到:不就是像鋼鐵一般的堅硬嗎?“鋼”是由“鐵”煉成的。鐵必須經過火的煎熬、錘的敲擊,克服重重困難,才能轉變成一塊鋼。這個過程就像人生。人的一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這段路上,我們可能會遇到痛苦、煩惱,或者是不被別人理解,失敗的打擊等,但是那就是人生的火焰,那是人聲之火給我們的煎熬和考驗。我們不可能永遠都是平靜的,在直路上我們會走的很快,可是,直路不會延伸到盡頭,總會有彎曲的地方。可能在坎坷的道路上,我們會跌到,又或許能平安無事。但是總要學會頑強不屈地生活,古今中外,多少英雄、偉人是在人生之火中煉出來的。我們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都是微不足道的,與保爾相比,那又有什麼可以唉聲嘆氣的呢? 

  我們遇到困難,並不代表我們就失去希望,我們要像保爾一樣,不畏困難與挫折,頑強不屈地生活,在坎坷不平的路上,尋找通過的辦法,到達終點。即使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但也要努力地去克服,這就是保爾的精神。來吧,讓我們一起學會保爾的精神,頑強不屈地面對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頑強不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不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