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頑強不屈的紅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不屈的紅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紅柳是高原上最常見的植物,它沒有楊樹的高大挺拔,沒有松樹的堅強不屈,卻有頑強的生命力。紅柳便地生根、發芽、長葉、開花,它的根須也很長,聽爸爸說,有的紅柳能把根長到30多米,在沙漠的中心地帶有的更長,那些乾枯的樹枝也能給紅柳提供養料。紅柳還有許多藥用價值,在高原的人們,因為自然氣候條件很惡劣,所以容易得風濕病,而紅柳春天的綠葉和嫩芽是治療這種病的良藥,它使多少人擺脫了痛苦和疾病的折磨。 

  紅柳它可以在人跡罕至的戈壁灘上生長繁衍,它的根伸入土地深處,吸收着戈壁鹽鹼中的層層苦澀,化解着戈壁土壤中仇視生命的元素,迎來綠色的種子和希望。 

  紅柳沒有偉大的身軀,沒有婀娜多姿的風韻,也沒有甘甜的果實,卻有着最執着的根蒂,它和戈壁緊緊相依,能耐住寂寞的風寒,經受住黑夜的挑戰,為大地增添着綠色的希望,紅柳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我們的祖國不是正需要這樣的人嗎?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像紅柳一樣無私奉獻的人。 

  指導老師

  員志琴

您正在瀏覽: 頑強不屈的紅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不屈的紅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