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生活就是那個最愛捉弄人的孩子,往往在失去后,才會明白許多,懂得許多…… 

  那是個無情的八月,天悶熱得有點令人喘不過氣來,那些所謂的夏天的使者在樹上“知了知了”地叫着。在經歷過小學畢業的離別之痛后,心就變得愈來愈愁悶起來。那個暑假,我本想在家裡為媽媽做點事,好為馬上就要到來的初中生活做準備。可是天不隨人,一個不好的消息像晴天霹靂般向我打來:由於家裡的經濟原因,我必須回老家上初中。我當時立刻就呆住了:我,一個從小就依賴在爸爸媽媽身邊的我,馬上就要和他們分別了,初中,高中,甚至大學。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個沉重的打擊。 

  接下來的那幾天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去的,但是事實就是事實,那個噩夢已向我走近…… 

  那天,媽媽破例去了她幾乎沒去過幾次的大商場,為我備齊了所有的物品。在為我收拾衣服時,媽媽還在不停的對我叮囑道:“你呀,就是在冬天不愛穿衣服,總是感冒。回到老家后,可不能這樣了啊。”當時,不知是一種什麼力量,竟讓我如此般的聽媽媽的話,點了點頭。 

  大概是在下午四點左右,舅舅開着車來了,因為回老家的路途上,只有他陪着我。 

  “小傢伙,上車了!”我馬上就要成為初中生了,他還把我當作一個小小的孩子,真不知道他們大人是怎麼想的。 

  我不情願地走上了車,我想,那時我的速度恐怕比烏龜還慢吧! 

  爸爸把手中的兩大包東西,提上了車,一一擺在了後備箱里。 

  突然,我那個僅有四歲的弟弟,竟飛快地跑上了車,死死地拉着我的手不肯放開。 

  媽媽走上前,強迫弟弟放開了我的手:“乖,姐姐要去上學,不要纏着姐姐,聽話。” 

  當時,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湧上了我的心頭。可坐在車上的我,卻分明看到爸爸媽媽在車下偷偷地抹着眼淚。 

  車子發動了,我扭動了我那快要僵硬的脖子,透過墨色的車窗,深深地望了爸爸媽媽最後一眼,只看見不懂事的弟弟,還在不依地扯着爸爸媽媽的褲腳,斷斷續續地抽泣着。 

  頓時,眼淚便像斷了線的珠子般,浸濕了衣襟。 

  看着窗外那就要離開我的模糊景象,心中竟生出一種長大的感覺,它莫名其妙的化為一種不可抗拒的動力,讓我堅強地把眼淚吞到了肚子里去。 

  生活就是這樣,只有經歷過無數次的悲歡離合后,人,才會長大。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