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議錯別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錯別字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語文是感動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的美,是一種思考後的蛻變,彷徨后的歷煉,博採后的驚羨,重塑后的經驗。這是魯迅說的一句話。這句話說得不見得全對,因為熒屏中的出錯率大得超出你的想象。“我搞了一輩子語文,現在怎麼聽不懂也看不懂中文了呢?”這是中山大學一位教授發出的感慨。

  “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豐田車。”這句廣告語可謂耳熟能詳,它是古詩“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經過改動而成的。不少人都認為此廣告語的優異在於它濃縮了我國語言文化的精華,後來,不少廣告商家紛紛效仿,把成語經過改動做成廣告。你有錢(前)途無量,我就有默默無蚊(聞),你有騎(其)樂無窮,我就有……多的數不勝數。從一方面看,這些廣告語充分展示了我國豐富的語言文化,讓人一目了然,既省時又省力,何樂而不為?但從另一方面看,這些廣告語的負面影響很大,不僅誤人子弟,使大家潛移默化地受到影響,久而久之,甚至會造成一些成語被人遺忘,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頻繁出現的另類成語。我們的成語數目已經很多了,我們在成語使用中,確實已經沒有必要去創造所謂的“新成語”了,所以熒屏中的錯別字最好不要發生。從我國燦爛的語言文化角度上說,這也是一種不好的現象,這是對語言文化的一種輕視,是一種近似污衊的表現,它有損於我國語言文化的純潔與健康,有損於語言文字特有的穩定性。所以,對熒屏語言文字應用的要求,應與對語文教科書的要求相同。

  語言文字像空氣一樣清新,但也像空氣一樣容易遭到污染。讓我們共同努力,為純潔祖國的語言文字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小議錯別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