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錯別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錯別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社會的發展,一種嚴重的“病毒”已經流入了我國,這種病毒就叫做錯別字。街頭上、報刊上、影視上,作別字處處可見。

  當你閑逛大街時,忽然幾個錯別字攪了你的興緻,你的心情如何?食雜店的小黑板寫着:“白灑,啤灑,經營各種灑。”你看到這一則告示,是會開懷大笑,還是產生某種聯想。總之,錯別字在我們的生活中“廣為流傳。”

  假期里,我們最喜歡看的電視連續劇莫過於《還珠格格》吧!可在這裡發生了更可笑的事情。那一集小燕子與蕭劍相認了,小燕子便滿大街喊:“蕭劍是我的親生哥哥!”當你看的時候一定是會認為小燕子的瘋狂而好笑,可你仔細品位過這句話嗎?往往父母對兒女會說:“他是我的親生女兒。”等等。親生是指自己生的,而小燕子卻會說這樣的一番話,剛認的哥哥轉眼間就變成了兒子,這一個錯別字會讓人疑惑,也會讓人哭笑不得。人類在不斷的進步,社會也在不斷的發展,為什麼中國越來越富強,而錯別字卻越來越多呢?因此,我們應該杜絕錯別字的出現。

  “死得其所“這個詞原意是死的應該,值。可有的演員在演電視的時候,卻將這個得字讀成了輕聲。這樣一聽,意思改變了很多。再例如:書攤上的一本書,原名應該為《放學不要在馬路上逗留》,而錯別字的出現,讓人難以理解《放學不要在馬路上逗牛》,就連我都不明白的是大街上怎麼會出現牛,而你卻為什麼還要逗它呢?這對於我們來說能看出來這是一個錯別字的出現,可對於上一年級的兒童來說呢?他們可能是這讓父母牽一頭牛,自己在馬路上逗,或者與其他同學一起去找牛等等事件皆有可能發生。

  錯別字早已蔓延到了我國,而情況是愈加惡劣,這幾個事例只不過是微不足道的,而更多的錯別字還沒有人發現。讓錯別字消失吧!否則帶來的影響以及麻煩便會愈益增多,困擾我們的生活。為了我們的生活,將錯別字消失吧!讓這場大火被撲滅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錯別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