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議熒屏錯別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熒屏錯別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議熒屏錯別字 標籤:錯別字作文 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現在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商店越來越多,電器也走進了我們千家萬戶。不過,隨着電器化的普及,隨之而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廣告,熒屏,春聯,教科書上的錯別字也浮現出來。什麼“褲存商品”“默默無蚊”“老子號”。這樣的廣告,招工,招牌層出不窮,要好好談談這個問題。

  我看過一個招工廣告,店主急需招工十幾名。不料,粗心的店主把招工寫成了“拐工”,結果整整一個月,沒有一個人來應聘。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廣告的內容是這樣的:“拐工,本店急需十名工人,八名女工。”這樣會讓人以為,這個店主要拐騙人口呢!

  你看,只寫錯了一個字,就鬧了多大的笑話?我還看過一則故事,一個財主很有錢,卻十分小氣。連府里的下人都天天大魚大肉,卻不肯分一點銀子給附近的居民。春節到了,家家戶戶都掛上了春聯,財主家也不例外。財主讓下人貼上這樣一副對聯:父進士,子進士,人人都進士。下聯:婆夫人,媳夫人,人人均夫人。第二天一大早,財主就把自己寫好的對聯貼到了大門上。

  一個時辰之後,家家戶戶都還沒傳來鞭炮聲,便好奇地出來看看。只見人人都圍在自己家門口大笑,財主走下台階一看,上聯變成了:父進土,子進土,人人都進土。下聯變成了:婆失夫,媳失夫,人人均失夫。財主氣得滿臉通紅,生氣地把對聯撕下,扭頭進屋。

  是不是很好笑呢?這個財主只把士寫成了土,人寫成夫,就鬧的人人都捧腹大笑。中華引以為傲的,就是我們流傳了幾千年的漢字。可是那麼多人寫錯別字,我們能夠引以為傲嗎?應該感到羞愧!

  讓我們好好學習語文,改正這個壞習慣;多讀書,多看報,讓我們引以為傲的漢字繼續在我們之間發揚光大!

  福建三明梅列區洋溪中學初一:王建平

您正在瀏覽: 小議熒屏錯別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熒屏錯別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