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好快呀!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就像有人說:“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今天我回到了我闊別已久的故鄉——藁城。

  走進去,彷彿到了夢幻中的城堡。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房屋下面有花有草有大樹,幾隻辛勤的小蜜蜂在采蜜。我不禁感嘆道:“啊!變化真大呀!以前還是五六層的小樓,現在竟變成了一百多層的摩天大樓。綠化也變了不少,以前只是普普通通的花草,而現在是梅花、迎春花等等。”

  走着走着,便看見一座五星級大廈。我很好奇這:這是幹什麼的呢?沒想到走近一看,原來是養老院。我走進去,嚇了一大跳。這裡有的老人在跑步,有的在下象棋,有的竟像小孩子一樣玩起了剪刀石頭布的遊戲。看見老人們微笑幸福的面容,我禁不住留下了高興的眼淚。想起了二十年前的老人們,那時候生活條件差,孤獨的老人進不了養老院。那時候和現在真是天壤之別呀。

  我繼續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了更美麗的公園、信譽樓商廈、繁華的農貿市場。

  過了一會兒,我到了我的家——四明花園小區。爸爸媽媽早已經在大門口接我了。我飛快的跑到父母身邊說:“我回來了。”媽媽說:“你現在長得這麼高了,成了真正的男子漢了。”爸爸說:“咱們快回家吧!”我突然發現我們的小區有了很大的變化,吃驚的問:“爸爸媽媽,咱們的家怎麼看不見了呢?怎麼只有一個門洞?”爸爸笑着說:“傻孩子,這是高科技呀,有幻影功能,一會兒出現,一會兒消失。”我不禁感嘆:“真是高科技。我們家在幾樓?”“九十九樓。”“哇,九十九樓,晚上真的可以摘到星星了。可是要上去就得費時間了。”媽媽笑着說:“都長成大人了,還想着做小懶蟲呢?不過不用怕,我們這裡安裝着轉移器,幾秒鐘就可以打家門口。”“牛,真牛哇!”我忍不住驚嘆道。爸爸在一旁趕緊說:“別說了,我們快上樓吧!家裡還有豐盛的大餐呢。”說完,我們就坐上轉一起上樓了。

  剛一進門,就聽見“少爺,你回來啦!”的聲音。“媽媽,誰在咱家做客呢?為什麼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媽媽神秘的說:“這是咱們家的機器人。”聽到這裡我更加驚奇了,過了一會兒,真的有一個機器人走過來,“少爺,您辛苦了,請喝水吧!”我覺得這個保姆真不錯,這麼高級,他是多功能機器人,只要編製上程序,就會給爸媽無微不至的照顧。過了十幾分鐘,我和爸爸媽媽坐在餐桌前,我想發現新大陸一樣,又發現了一個秘密。原來吃飯不用筷子,不用刀叉,是靠神奇的想像,居然是先吃什麼,它就會飛到你的嘴裡!哇!太不可思議了,我正出神的時候,聽見媽媽說:“寧寧,路上餓壞了吧。快吃飯吧!”這是,一隻大蝦飛到我的嘴邊,我張開嘴……

  “叮零零、丁零零”一陣急促的鈴聲響了起來,我被無情的鬧鐘叫醒了。媽媽又再催我了“快起床,都六點半了,再不起就遲到了。”“啊!原來這是一場夢呀!”我失落的地說,“為什麼不讓我吃飽了再醒呢?”

  ……

  石家莊工業路小學六年級:宋佳凝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