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觸動心靈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動心靈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人是這座城市的風景。

  極其偶然的機會,我和朋友坐在一家老字號熱飲店,透過窗外,看着白雪皚皚的街頭,雪花似飛絮一般從空中飄落街頭行人彳亍,老人獨自屹立街頭,肩頭落滿白雪,時而張望,時而輕喃……

  旁有住在這座城市,她是抽空陪着我來逛一圈的,我端着熱奶茶,將雙手環繞在杯身取暖,指了指矗立街頭的老人:“他為什麼這麼冷的天站在那?”

  朋友向窗外看了一眼端起奶茶輕啜一口:“我給你講一個故事吧。”我連連點頭,將老人的事拋向腦後。

  “也是這樣的冬天。”朋友將脖子往衣領里縮了縮,似乎再次感覺到了寒冷的侵襲,“一個父親帶着他大約七八歲的女兒來這裡喝奶茶暖冬,女孩扎着兩個辮子,穿着厚厚的棉襖,凍得通紅的臉蛋往不合身的灰色圍巾立鑽,父親搓着手,捂在女孩臉邊,父親牽着女兒走到櫃檯。當事人太多了,比現在還要擁擠,父親只好先放下女孩,告誡了些什麼。便走向櫃檯,女孩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時間久了,父親還沒回來。”朋友換了個姿勢,“女孩無聊了,忘了父親的告誡,跑出店外玩雪,抓起在灑下,父親時而望着女兒,時而焦急地跺腳,不知為現正在靠近。”

  “一直停在一旁的一輛麵包車沖了上來,女孩就這樣在父親的眼底下被擄走了。”朋友收回目光,再次請戳奶茶。

  “後來呢?”我挑眉,覺得這故事頂多讓我痛斥那些人販子罷了。

  “後來女孩的父親瘋了。”胖友指了指窗外,“喏,在那。”

  我看向窗外,老人依舊站在那裡,朝着路口時而張望,時而輕喃。

  “他覺得是他才讓女兒丟了,從那天開始他便天天站在那了,無論春夏秋冬。”朋友搓了搓手,“他大概才四十多歲,但已經滿頭白髮。”

  我擦了擦眼角,懷着敬重看向那個背影,這十年,站出了滄桑,站出了風霜,也站出了無窮無盡的父愛。初三:梔月

您正在瀏覽: 觸動心靈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動心靈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