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朽的話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話題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父母,是個不朽的話題,人人的嘴裡都掛着感恩,“言而行”的人卻是屈指可數。而我在這“言而行”的大家族中,卻沒有一點一寸的容身之地。慚愧、羞恥的情緒離我有千里之遙。而我,深陷其中,理所當然的認為:這是父母該給我的……

  直到那天……

  學校請了李陽瘋狂英語的首席講師李壽庭老師來演講。開始,可能是由於話筒音量太大,我根本聽不清這位李老師所在講的東西,只能隨着其他同學應幾聲。後來,老師將話題轉到感恩父母,他讓我們全體同學低下頭,回想從小到大父母對我們點點滴滴的照顧,可能小到微不足道,也可能大到驚天動地……輕柔緩慢的音樂,帶着淡淡的憂傷,配着老師那高亢熱情的演講,許多同學都流淚了。老師說:“話,是我們的母親一個字一個字的,不厭其煩的教我們說的;錢,是我們的父親,一個子一個子的,或頂着烈日或冒着寒風,為我們,為家庭賺的……”不知為何,此時,我覺得老師的話是前所未有的清楚,一個字,一個字的鑽進我的耳朵,進入我的大腦。周圍的同學已經開始抽泣,更有甚者已落下了大顆大顆的眼淚。可我的心裡沒感覺,真的沒有一絲一毫的難過。我聽着後面兩個同學傳來的嬉笑聲,突然有股直覺告訴自己,在這時,一定要哭出來。於是,我強迫自己,專心的想難過的事,好不容易擠出一點情緒,又如曇花一現般離去,而斷斷續續的嬉笑聲竄入我的耳朵,如同一隻調皮的兔子,撥動我的心弦,使我無法靜下心來。

  在這時,李老師又講了一個故事:“有一個女孩,她的家庭很貧窮,父親早逝。但這個姑娘很爭氣,成績很好。有一天,這個女孩對她的媽媽說她想要一個錄音機,媽媽說只要她考試得了第一名,就給她買。後來,女孩真的考到了第一。媽媽於是從存款72元中拿了59元來給女兒買錄音機,但不幸的是,媽媽在回家的路上,遭到車禍,她的手,始終緊握着那錄音機,在她臨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請把這個錄音機拿給我女兒……”等這個女孩趕到醫院時,她的媽媽已經被送進了太平間……”老師的語音剛落,我就覺得胸口一悶,鼻頭一酸,眼淚就流了下來。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只是莫名的難受。或許是這個故事感動了我,又或許是周圍的同學感染了我。

  我順勢想了很多,發現自己在無意中忽略了書上經常提起的細節:母親的白髮已經愈來愈多,皺紋已經愈來愈深;父親的肩膀已經愈來愈無力,背影已經愈來愈瘦小……這些時常進入我的眼帘的句子,何曾進入過我的腦子?何曾讓我真正的想到父母正在老去?……眼淚越發不可收拾,雖然現在是寒風凜冽,但我卻感受不到一點冷意。心中,裝滿了對父母的無數句對不起及無數句謝謝你……

  父母用他們的青春換來我們幸福的童年;他們該全力拚搏的中年,卻不得不分心來照顧青春期叛逆的你。但是,到了你的如花般盛開的成年時間,你是否也會向父母那樣,不知疲憊的付出?當父母年老,再也無力為你做任何事時,你是否不會嫌棄,而是細心照顧呢?

  面對這一個個問題,我沉思着……

  初三:?玲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話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