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朽的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敦頤《愛蓮說》中有“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自李唐來,世人甚愛牡丹。於獨愛蓮……”。而我對松梅卻情有獨鍾,而其原因,是這“歲寒三友”其二都有一種共同的品格——堅韌。

  這正是我所追求的品格。

  我曾不止一次的矚目那鬱郁蒼蒼、生機勃勃、傲然屹立的松樹。它或挺拔於那懸崖峭壁的縫隙之間,或生長在貧瘠的土地之上。任憑嚴寒霜雪、盛夏烈日;在陶鑄《松樹的風格》中有“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沒它,嚴寒凍不死它,乾旱旱不壞它”。它一味無憂無慮的生長,唱響一曲堅強和堅韌的凱歌。我想這也就是父母為我取這個名字的原因吧!

  這正是我所追求的品格。

  我曾不止一次地傾倒於那些對梅的詠唱: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着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哦,梅不怕風雨摧殘,一任群芳嫉妒,在孤獨寂寞的黃昏中開放,永葆其馨香。愛國詩人陸遊一曲《詠梅》,以其堅韌崇高的節操流芳千古!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當代偉人毛澤東一曲《詠梅》,將無產階級和革命人民的壯志豪情、錚錚鐵骨一筆掃盡,成為時代的絕響。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