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樹,永垂不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永垂不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門前站着一棵樹

  古老的樹皮是那歲月的記痕,熟悉的姿態就像那戀人的倩影。啊!樹,多麼熟悉的葉紋,多麼熟悉的清香。啊!樹,多麼熟悉的老樹盤根,多麼熟悉的綠蔭。啊!樹,每當看到你,我就會感覺到有一個舊時的火伴從遠方歸來。

  門前站着一棵樹

  老樹啊!老樹。你把春天的萬紫千紅,夏天的蛙聲蟬鳴,秋天的哀鴻遍野,冬天的白雪皚皚都寫進了你那塵封的故事。那一圈圈的年輪是完美的契合,是相思的聚集,是緩緩收攏的火焰,是點點散失的別離,是一場具體的虛空,是一場盛大的悲喜。

  門前站着一棵樹

  坐在老屋年久的竹椅上,聽着你的洒洒聲響,才發現生活如此恰意。我知道,樹的眼睛永遠睜開着,關注世界的細微變化,你跟誰也不說話,陽光在林間舞蹈,牛兒在草地漫步,風來的時候,才可聽到你發出的議論。

  門前站着一棵樹

  那一天,伐木工人來了。一棵鋸去樹榦的大樹,一下子往前走了好些年,變得蒼老而憔悴。鋸去了樹影,鋸去了清涼。但即使只剩一個樹杈,我知道你仍然撐起一片藍天,立在自己的根上,恪守最初的誓言。

  門前站着一棵樹

  松濤,水韻,鳥語,蟲鳴,惻耳諦聽。清風,細雨,驕陽,冷霜,肌膚體會。花的馥郁,草的幽香,水的爽冽,土的渾厚,鼻子辨別。茵茵的草地,積葉的秋林,細軟的沙灘,青石的路面,腳底感觸。而你的凄冷,幽深,蒼老,典雅,樸拙,高古,則需心靈去體會。

  門前站着一棵樹,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樹,永垂不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永垂不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