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干一行,就愛一行。”那蒼老的聲音又從耳邊響起,給我無限的動力,去攀登知識的高峰。

  由於打掃衛生的緣故,我最後走出教室。路過廁所,發現裡面的燈亮着,在好奇心的驅動下,不禁想看個究竟。

  一陣咳嗽聲傳來,一位身穿橙色清潔裝的老爺爺進入我的眼帘,歲月在他的臉上留下一道道又長又深的皺紋,白髮在訴說他的蒼老,黝黑的臉龐是他辛苦的標準,消瘦的身體顯示了他生活的不容易。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四個字:飽經風霜,至少我認為他受過不少苦吧。

  廁所的地磚上一道道黑色的腳印,牆壁上眾多的污垢,好像是我們學生的“傑作”吧。

  想到這,我有點感到羞愧,開始心疼這位老爺爺了。

  用抹布擦着牆壁的他,竟是那麼的專註,就像雕塑家在仔細擦拭自己最驕傲的作品。他眼神中所散發出的光彩,明顯與他的蒼老不協調,只有充滿活力的少年才會如此啊!不知何時,他放下了手中的抹布,咳出了聲。難道他的身體不好嗎?如果不是,他為何要皺眉頭?那不是在告訴我,他老了,身體差了,連這種小事都困難了。

  老人的辛苦終於有了結果,原本髒兮兮的廁所竟變得乾乾淨淨,牆壁上都能照出人影呢。

  我走向前:“老爺爺,您不覺得辛苦嗎?”或許被他感動了吧,我對他用起了敬語,但我認為他值得我去尊敬。可能不習慣被人用敬語稱呼吧,老人剛開始愣了一下,不過很快回過神:“好孩子,干一行,就愛一行。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幹活時,只會覺得快樂,哪裡還會辛苦呢?”這回發愣的倒是我了,作為學生,我不過將學習當做成功的途徑,卻從未真正喜歡上學習,哪裡像老人這樣,干一行就愛一行。

  回神時,老人早已不在面前,只聽見樓道中傳來陣陣咳嗽,摻雜着老人高尚敬業精神的咳嗽聲。

  初中正遇上叛逆的時期,但這時,我遇上了那位老人,讓我將心思用在學習上,懂得真正地學習。這份記憶會永遠伴隨着我,當我走上工作崗位,一定能聽到老人的聲音,聽,他在說:“干一行,就愛一行。”

  江蘇省建湖縣實驗初級中學城南校區初三:祁棟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