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沿途的風景很美但短暫,記憶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是珍貴的,值得珍藏的,是永久的,不會因時間而流逝。

  兩年前,我們背着小小書包,滿懷期待踏入了中學。如今,樹苗已長成一棵小樹,能遮擋住烈日,是夏日裡的一片綠陰,而我們,是時候褪去幼時的天真,是時候懂事了。

  那年,我們笑過,笑容掛在臉上不曾失去。我們曾為一起努力解答出一到數學難題而拍手叫好;校運會時,我們曾為校園運動會取得好成績而揮灑汗水,不管是輸,不管是贏,我們都手牽手,心連心;我們曾被同一個問題困擾,相視而笑中是我們依然堅守的友情。其實,我們都清楚,有一種快樂不會持久,正如此時的你,轉身之後是一張沉思的模樣,但這友情是世間最值得留戀的記憶。

  那年,我們哭過,但哭過之後天空依然明朗。青春期的我們,很叛逆,喜歡受委屈之後向你訴說。當與爸媽鬧矛盾時,我會想起你,我喜歡輕輕靠着你聽你說:“還有我懂你。”當考試考砸時,我哭得梨花帶雨的,有一絲不甘又有一點失落,我們呆在校園蹲在一個角落仰望天空,很藍!但似乎有一層水霧掩蓋了這份純凈,顯得飄渺不真實。你靜靜地陪着我,只因為想要我冷靜下來,這種心照不宣,是世間最值得珍惜的記憶。

  中考的腳步漸行漸近,那笑容彷彿是凋落的花朵,挫敗而沒有生機。我摘下一根狗尾巴草,輕輕逗弄着埋頭複習的你,本以為你會用那熟悉的“撓癢”來對付我,可是等之而來的是帶着溫怒的一句再簡單不過的話:“別鬧,認真學習。!”我看到你對未來的嚮往,看到你對人生的追求,也看到你轉身之後的笑容依然燦爛!我相信,友誼是世間最純真的東西,會陪着你一路向前。

  靜靜走在校園鵝卵石的小路上,聽假山上緩緩流動的流水的清脆聲響,看楓葉飄飄悠悠地掉落,才想起昨天的你笑着對我說:“若你敢忘我,我定不饒你。”呵呵,花落有再開之年,春去有再回之時,我跟你能否永遠是好朋友呢?我相信一定可以吧!

  魚只有七秒的記憶,初中的時光轉眼即逝,唯一不變的是我對這份記憶永恆的留戀。

  初三:黃嘉棋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種記憶值得珍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