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次我真的震撼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的震撼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我真的震撼了

  臨澤縣新華中學九年級

  張光亮

  在我成長的歲月里,接觸過許許多多的人,他們給我以知識,給我以快樂,給我以溫暖,但有一位中年男子,他以他的行動感觸了我的心弦,給我上了深動的一課,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兩年前的深秋,由於病魔的糾纏,出於無奈,我不得不離開學校請了一個月的病假。隨父母到大城市裡看病,當天下午,我們到達后乘公共汽車到醫院,本來很短的一段路程,這時卻想得那麼的漫長。

  突然,車門一響,上來一位老人,只見老人衣着破爛,蠟黃的臉上充滿了一種憂慮的表情。這是一輛無人售票車,不知什麼原因,老人上車後主動向投幣箱投錢,車上的監督員喊道:“投錢,投錢,沒錢就下去!”老人這時才慢慢的在口袋上下摸着。少頃,他顫抖的聲音說道:“六角錢行不。”老人的語言里還夾雜着一份哀求。監督員卻堅定地回答道:“不行,沒錢就別上車。”邊說邊讓老人下車。

  此刻,每個人的目光都不約而同投向了老人和監督員。就在老人被監督員推下車時,門口的一位中年男子伸手扶住了她。同時又用緩慢而又不滿的語氣說道:“你怎麼這麼對待乘客,更何況他還是一位老人?無人售票是市民精神文明風貌的體現。這不僅要求乘客文明,同樣也要求監督員文明。”邊說邊掏出了兩元錢,便說了一聲“我幫他投錢”。便把硬幣丟進了投幣箱。

  此時,全車乘客以議論紛紛。老人片刻驚愕的連聲謝道。而那位叔叔卻平靜的望着窗外,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這時,我被感動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又過了幾站,中年叔叔下車了。望着他消失在人海中的背影,我明白了許多……

  輔導教師:陳吉福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的震撼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的震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