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傳統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着的追求;一次欣慰人心的寬容,融匯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樂符。

  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有許多的歷史人物都有着我國人民的傳統美德。中國文明有過五千年的歷史,大量的考古資料證實,距今幾百萬年前,我國境內就有古人類在生活。長江、黃河哺育了華夏民族,勤勞勇敢的華夏民族創造了輝煌燦爛而又獨特的文化。

  公元前4000年,埃及人建造的七十多座金字塔和巨大的獅身人面像;公元前4000至2000年間,蘇美人、亞述人、阿卡德人和巴比倫人在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創造出高度發達的城市文明:距今約3800至3500年我國河南的大型宮殿又創造了我國歷史上的一次古文明。我國還有引人注目的四大發明。這些都讓我們為中國古代的成就而感到驕傲、自豪!

  而現在的中國,也有許多令人們感到驕傲的。比如:神舟五號楊利偉;2008年神舟七號;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在奧運會上我國的運動員獲得了共50多枚金牌;2009年游泳冠軍蔡力,還有2011年法網蟬聯冠軍李娜……

  中華文明是我們共同的驕傲,共同的財富!是抹不去的“痕迹”。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文明的受益者。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使照耀中華數千年的文明之光在當代中國乃至全世界輝煌、燦爛,發揚光大!

  五年級:徐亦燦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