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社會公德心是溫暖社會的良心,任何人一旦做出有損社會公德的事情,都將引起眾怒,受到眾人的捶棄。文明要傳承,和諧要構建,這是每個人應盡的責任。今天,他給我做了個榜樣。

  前幾天,奶奶騎車時不小心,把腿摔斷了,在醫院已經住了兩三個星期了。今天正好放假,我便和爸爸來醫院照顧奶奶。我坐在門口的長椅上看書。

  突然,醫院的門被撞開了,一個青年人背着一位臉色蒼白的老人氣喘吁吁地走了進來。我連忙起身讓座。青年人把老人輕輕放在長椅子上,脫下上衣給老人蓋着,又摸摸老人的額頭,便急忙向挂號室跑去。

  我獃獃地望着老人,心想:他兒子還挺孝順呢!突然,我發現老人四肢抽筋,嘴裡吐着白沫,並大聲喊叫。青年人聽到叫聲,急忙折回來,看了一眼,就直接向急診室奔去。走廊里的人也圍了上來,都說老人病的不輕。過了一會兒,一位醫生隨青年人趕來了。醫生撥開大家,使勁按了幾下老人的“人中”,又揉了揉老人的胳膊,不滿地說:“怎麼病成這樣才送來,趕快送急診室!”聽到這話:“周圍的人都用一種鄙視的目光看着青年人。青年人沒答話,只是背起老人,進了急診室。出於好奇,我也跟了過去。只見醫生和護士忙得不可開交,又是掛水又是打針。忙了好一會兒,老人才有些緩解。這是,那位醫生又氣憤地說:“你爸爸的病已經很重了,怎麼不早點來啊?”青年人笑了笑,想說什麼又好像不知道怎麼說。這時,躺在床上的老人連忙解釋道:“醫生你誤會他了,他不是我兒子。我在路上突然發病,多虧他把我背來的呀!”

  聽了這話,屋裡的人都向他送去了敬佩的目光,,那位醫生也連連道歉。在場的人也慚愧的低下頭。

  只有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公德心,社會秩序才能更充分的體現,和諧社會才可能實現

  江蘇揚州江都市七里小學五年級:祝來相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