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泱泱中國,禮儀之邦,文明美德,盛世濟昌。幾百萬年前,勤勞勇敢的華夏祖先們創造了璀璨輝煌的歷史文明文化。在一代代中國人的不懈努力下,中華文明薪火相傳,綿延至今。隨着歷史的發展,我們的祖國母親經過幾千年的滄桑巨變,終於成為了博大包容的文明之邦。在這段時間裡,作為21世紀的新一代小學生,我們要踐行文明美德,爭做文明少年。讓這源遠流長的文明文化在我們的行動下,像光明美好的星星火炬,代代相傳。

  傳承文明,需從自身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我們是新一代的少先隊員,勤奮學習,熱愛祖國。用自信、樂觀、充滿活力的積極形象,全身心投入學習生活中。生活始終是一面鏡子,你哭它就哭,你笑它就笑。當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以陽光的態度對待一切困難。爭做微笑天使,積極樂觀向上!

  在我們心中,都希望自己是優雅文明,落落大方的人。而成為這樣的人。“坐如鐘,站如松,行如風,卧如弓。”的口訣必不可少。有了這樣優雅的坐姿,美觀的站姿,瀟洒的行姿,恰當的蹲姿。還要對人坦誠相待,彬彬有禮。

  生命中一直有一種真諦,那就是文明。人的生活中,坎坷荊棘不可避免,只要有文明美德,終究有一天會踏上陽光大道。生命本該如激流涌動,只有不畏頑石般的困難,才能迸發出人生的洶湧浪花;比如雄鷹,只有敢於躍下懸崖,才能伸開羽翼,體會與藍天共舞的妙不可言。作為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依然需要“苦心人,天不負。”的恆心,我們們也應具備“有志者,事竟成。”的毅力。踏着古人的文明足跡,用我們持之以恆的精神不斷向前,開釋出耀眼的芳華景彩。

  俗話說:“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當看見校園內有隨意亂丟的飲料瓶時,當聽到同學們口出髒話時,我們是否應該上前制止?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把文明美德原有的智慧發掘出來,繼承下去,使她能不卑不亢地存留在我們的心中。讓文明美德之花盛開的更加鮮艷!

  初一:胡月奕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