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我們從小就要養成文明禮貌的好習慣。

  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着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我認為,謙讓是最大的美德。有些人認為只是表面上談談“紙上談兵”,實際也不用去做的,但他們錯了,生活中你不一定就要做大事,而小事卻置之不理,生活中的一點一滴,你都能做,如上車先讓老人先上,看見老人要讓座……

  謙讓這個詞語對人們即陌生又熟悉,早在很多年以前,我們的老師就教導我們要學會謙讓,隨着時間的流失,在我們的記憶里謙讓這個詞已漸漸淡忘了……記得有一次,我站在4路車上,人很多,座位都做滿了人。到了青霞路這一站時,上來了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還帶着一位年幼的小孫子,居然沒有人讓座。那位老奶奶領着孫子從車門口一直走到車尾,可滿車的人卻毫不在乎,視若無睹。坐着的人心安理得,連正眼都不去瞧一下他們。沒有幾個人像我這樣看着這一老一少。每次到一個站點,都會播放“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請您……”我想,這是在浪費電。我聽了幾百遍了,想必經常做車的人聽了不止100遍,而今天,滿座的人,面對他們卻不加理睬。

  最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哈爾濱市一家企業公開招聘人員,一位前來應聘的女大學生,各方面素質相當不錯,就因為她多次主動給別人讓座,被招聘單位說成是“缺乏競爭意識”而拒絕聘用。我認為,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讓座只是我們應盡的一種義務。現在,人們都把自己的利益看得很重,誰也不願意吃個虧——正如讓座這個簡單的動作。此刻的讓座已成了那變質的麵包,像個足球似的被人們踢來踢去。

  我們大家在學校里也會有一些事發生。但同學與同學之間,也是應該要互相謙讓的,我們要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使人與人之間也將變得更加美好。

  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懷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安徽銅陵銅官山區北京路小學六年級:伊藤紫幽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