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文明美德很重要,是一個國家人民素質的體現,我們要讓文明美德伴自己成長一生。

  我們的祖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被稱為世界文明古國,我們要將文明傳承下去。

  我們要讓文明美德伴自己成長,就必須從細節抓起。

  有一位同學向我借筆,他一邊說著:“借支筆!”一邊打開我的文具盒找筆。當時,我有些生氣,而他卻渾然不知。另一位同學向人借筆,他說:“能借支筆給我嗎?”我非常樂意地拿了支筆給他。

  文明與不文明能給人不同的感覺,細節上的文明,更能給人留下好印象。“請”“您好”“對不起”“再見”“謝……”這十個字要掛嘴邊;向別人求助要用懇求的語氣、禮貌的用語;在公共場所要安靜……

  文明是外在美,美德是內在美。

  尊重每一個人,每個人都值得尊重;孝敬長輩,他們養育了你;勤儉節約不浪費,每一分收穫都是用汗水換來的,要珍惜……

  說了這麼多,我們為什麼要讓文明美德為伴自己成長呢?

  因為文明美德能讓你在人際交往中更加順利,它是一個優秀的人不可缺少的東西,它更是人民素質的體現!

  大家一起讓“文明美德,伴我成長”吧!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