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年……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的煙花在空中優美的畫了個弧形,美麗剎那!你我卻帶着哭泣背對背的離開了現場,頭也不回,你往左,我往右。那年,時間終止,我成了一個人!

  “每個女孩都是公主”。但我從不相信一個人的飄蕩會變成公主的浪漫。活在濃霧瀰漫的古老城堡中的只有紅着眼的女巫,相信一直會是女巫的我一直都在自認活在“曾經”的懷中,任時光的快車從耳邊呼嘯而過,看着時間與記憶背弛而過,我順着過去的蔓藤一步一步的往後退。

  踏着長滿青苔布着刺眼的青色石板我尋找着那年你的臉。看着忙忙碌碌的人來人往,就像站在個億大的魚缸前欣賞一條又一條游來游去的熱帶魚,我在努力的透過水晶尋找着那年你的臉。可就在幾乎下一秒我就可能捕捉住你的臉的同時,我忘了你的臉,這真的一場突兀的偉大遺忘!我忘了你的臉,也忘了我的臉,時間跟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像是那黑白無聲的電影,在演繹着那年的起伏跌蕩,影散,人終!那年的回憶像風箏一樣懸浮在記憶的上空,我迫切想溫存已剪貼的畫面,卻發現我已忘記了主角的臉,然而卻不得不去回想他的模樣,我滿世界的跑,滿腦子的想。遺失的2000,就這樣讓我淚留滿面。我抬頭,看到兩隻肩並着肩的飛鳥劃破天際,在那蒼藍的天空中肆虐,縱橫千里,恍惚間那兩個晃來晃去的影子彷彿變成了兩個女孩,我擦乾淚,睜大眼,想看清楚這一切,卻發現這只是我的幻影。你真的走出了我的世界,帶着那份不舍就這樣離開了我的視線。“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留。”李清照的《武陵春》就這樣把我詮釋得那樣淋漓盡致。頭頂飛過一隻飛鳥,留下一聲尖銳的鳥叫聲,在空氣里硬生生地扯出一道透明的口子來,看不見的血正順着心的缺口一滴一滴地落下。為什麼?為什麼?那年的我們不是親密無間,形影不離的么?我不是一直活在過去么?記得,那年的我們一起起床跑步吃飯,一起看沒有星星的夜晚,一起聽浪花扑打礁石的樂音,一起在雨天瘋狂的奔跑……那麼多那麼多的在一起,我竟在光明正大說“曾經”的同時忘了你的臉,這到底是誰導演的戲呢?我聽到風在我二邊凌厲的刮過,帶着你那暖暖的手,從我發梢上撫過。你是不是是在為我這位任性,虛偽的妹妹痛心呢?電影就這樣播放着,我卻睡著了,醒后發現情節少了一段,身邊的人都看得津津有味,自己卻在也找不回。於是依然朦朧朧地追看下去,然而,我卻只能看到最後的一段。

  是不是每部電影的結局都是這樣凄美呢?那年的結局我用一滴淚祭奠它曾經的存在。記憶里最後的一幕是那麼的清晰,唯一朦朧的是你那張臉。那天的天是那麼的灰,烏鴉在落光葉子的枯枝上亂叫,瑟瑟的秋風吹打着手牽着手的我們,這空氣,太森冷了!那年的我們把每一個時刻都做是以後的紀念日,然而那年的那天的確是我們的紀念日。那個最後一次你站在我左邊牽着我的手的日子,那個你走過10個春秋最後的日子,那個你說要帶我去海邊的日子,就這樣定格!當那個喝得醉醺醺的司機開着開車以光傳播的速度向我們衝來時,在毫無意料下,你本能的推開了你右邊的我……

  蝴蝶擁有一雙註定飛不過滄海的翅膀,當它們在無畏地在海邊的礁石上騰空時,瞬間,一大片一大片的蝴蝶墜落。那年的你,就像那隻滄海蝴蝶,註定飛不過這個季節。你喜歡白色,討厭紅色,你說那是妖媚的象徵。但當那些從你橫亘的血管里流動,扎出皮膚暴露在空氣里的血染紅了你那件純白的裙子時,我卻無力替你把它擦掉,不能。那年的我只能看着那年的你就這樣從我左邊離開。我,在那年的那刻,成了一個人!

  擁有兩個端點的是線段,擁有一個端點的是射線,直線沒有端點。我們就是那天沒有端點的直線。兩個世界成個不同的你我。那年,像條跨不過去的河一樣隔絕了我們。

  我依然記不起那年你的臉,絞盡腦汁仍是一個迷。我沒有辦法改變那年的結局,我只有接受它,承受起那年的你遺留下來的夢。頹唐或許只有對不起你,竟然如此,我只能選擇重生,選擇從過去的懷中掙扎出來,又全新的自己去面對下一秒要發生的事,做夢香口中的公主,做你夢中的好孩子`~~~~~~~~~

  那年你我勞燕分飛;那年,你用你的生命給我寫下了一首歌,那首歌叫回憶。我不能沉迷,我只有在做好今天的自己的同時,用今天與明天的縫隙去回想你。

  那年……

您正在瀏覽: 那年……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