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第一桶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第一桶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何起向父母伸手要錢覺得特別不好意思而且不知用什麼理由。小時候向父母索取零花錢和其他東西覺得特別理所當然可是越來越大才發現越來越拉不下面。

  周末上學幾乎每天都要花錢去玩要花錢上學坐車在學校買飲料也要。就算過年有壓歲錢那也不可能存到現在。於是我決定在暑假兩個月里我要自己掙錢!

  在今年暑假我不是每天睡覺睡到十一二點然後吃了飯再去玩電腦,在經過爸爸媽媽的同意下跑到我大朋友家的奶茶店去打工。

  每天早上10點上班中午可以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然後一直上到晚上11點,在沒去工作前我覺得一切都是很輕鬆的大不了就是擦桌子收錢然後點點單沒人的時候可以一直坐在那裡後來才發現這都是我的白日做夢。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穿上店裡印有店標的工作服開始我的工作之旅,在十二點之前店裡基本都是冷冷清清的但是到了十二點人陸陸續續越來越多因為我是第一天剛剛上任所以其他員工就都先讓我看着不急於馬上上手。在看了一天的工作流程後晚上有的人來吃甜點就是我來打理一切,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那麼陌生。“你好歡迎光臨請問你喝點什麼”“我要一杯抹茶一份冰激凌”“好的請稍等”當他給我錢時因為不熟悉價格我還在一個一個的找也不會用收款機。還好那不是一個會刁蠻任性的客人“你是新來的吧一共20快在這裡”“謝謝真不好意思我第一天上班不大了解下次不會了”“沒關係你那麼小不用上課在這裡打工?”“現在放假了因為覺得向爸媽伸手要錢不好意思所以我試下自己打工順便體驗下賺錢的過程”“那你好好加油”

  就這樣我的第一單生意在自己不了解價格的情況下不了了之了,後來不想因為不熟悉價格而不好意思便在空閑之餘看着菜單記價格以防下次在出錯。還要晚上的人不知很多也不算很辛苦在十點鐘就可以下班了不過要打掃衛生!在這個兩百平方米寬的奶茶店只有兩個人打掃我們也認了。一個擦桌子我負責脫完全部的地板,當我們拖完后已是晚上十一點。回到家休息時躺床就睡著了,原來爸爸媽媽賺錢也是那麼不容易。

  這一天是工作迎來的第一個周末剛開門沒多久就有人來了,這準是忙碌的一天點單收錢點單收錢雖然很忙碌但心裡覺得很充實。到中午兩點多這兩百多平米的奶茶店早已坐滿了人,有中午出來和下午茶的學生還有和媽媽出來逛街的小朋友,還有開玩笑的一群大男孩,因為是周末一當有人離開我就要馬上跑去收拾……

  在結束了這兩個月的工作時,我獲得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4000快雖然不是很多但這畢竟是我通過自己誠實勞動努力工作獲得而來的。

您正在瀏覽: 那第一桶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第一桶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