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想過的春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過的春節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中一歲除,馬上又快要過春節了,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節日中最盛大的節日,也是我最想過的節日。

  臘月三十晚上,家家包餃子。門前大紅燈籠高高照,照去了舊,迎來了新。到了時間還播春節聯歡晚會。我之所以喜歡這個節日,是因為可以放煙花和鞭炮。每次放鞭炮總是爸爸去點,傳說以前山上有個惡獸叫“年”,它總是下山來搞破壞。後來,人們發現年有三怕——一怕紅色,二怕火焰,三怕響聲。人們就把火藥塞進竹子里,點燃后可發出巨大的響聲,還要家家貼“對聯”來驅趕年。所以,我喜歡放鞭炮一次放許多串。

  我喜歡放煙花,煙花升天時的響聲,還有在天空中的絢麗多彩。那次,我自己點燃了一支,“砰砰砰!”隨着三聲響,煙花在天空中爆炸,形成了一個個光環,像綻放的花朵那樣艷麗;但又似彩虹五彩斑斕;像天邊的霞光那麼耀眼。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們要早起去拜年,說是拜年,也就是去各個人家串串門,向對方送上“過年好!”的祝福,讓對方來年平安。

  春節,一個盛大的節日。我愛春節窗上的窗花;我愛春節早上起來看見的冰花;我愛春節五顏六色的煙花。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過的春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過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