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春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盼春節 

常熟市支塘中心小學五(5)班 陳嘉 

春節到,家家樂。今天春節還沒到,可我家卻早已樂開了花。 

春節里,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吃湯圓、放焰花、吃團圓飯……現在春節雖沒到,我卻等不及了。 

在我的央求下,奶奶答應先做一次糰子給我吃。我看到奶奶先把麵粉放入碗中,倒一些水,用手來回攪拌,不一會兒,一碗濕漉漉麵粉就攪拌好了,奶奶先用手拿了一團麵粉,用手搓成球狀,再用手指按住球狀的中心轉一個圈,這樣麵粉裡面就變成空心的,最後用筷子夾一點鮮肉進去,再把麵粉一邊轉一邊捻合。看着奶奶手中一個個糰子的誕生,我忍不住躍躍欲試。我學着奶奶的樣子一步一步地去做,等麵粉被我“掏”完一個洞之後,我發現有點兒破了,連忙用一點麵粉把它“貼”住。接着,我用筷子夾了一點鮮肉進去,一個糰子“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被我做好了。不一會兒,奶奶把我做的和她做的糰子通通放入了鍋中“洗澡”。我在一邊焦急地等待着我的作品“出爐”。等糰子出鍋后,我夾起了我做的那個,剛夾到碗中,它便迫不及待地“露餡”。我立馬把它吃了。雖然“賣相”很爛,但吃起來味道還真不錯。 

真希望春節快快到來。在春節里,我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放爆竹、焰花,可以和小夥伴們一起去向大人們要壓歲錢,這時,大人們會毫不猶豫地拿出紅包,放入我們的口袋;我還可以和小夥伴們以拜年為借口到處串門,鄰居們就會拿出好吃的款待我們…… 

春節啊!你快快來吧!這樣我就又可以吃到美味的糰子了!

您正在瀏覽: 盼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