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與冬的距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與冬的距離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與冬天相距太近,又相距太遠。  

  --------題記 

  那年春天,花開得太遲。那年冬天,花凋零得太早。那年還在播種,別人卻已經在收割。冬季總是那麼漫長,勝過所有季節。一絲愁,像春季綿綿細雨,扯不斷。  

  

  一夜側耳傾聽窗外斜灑的冷雨,淅淅瀝瀝。最後倖存的葉,也被無情的雨扯下。輾轉難眠,把頭埋進被窩裡。 

  

  早晨來了卻還不知曉,窗外漆黑一片,唯有朦朦朧朧的幾點家燈火。發現,雨還在下,零零碎碎,既沒有夏雨的激情澎湃,又沒有春雨的纏纏綿綿。冬天的晨果真不同於春天,沒有百鳥兒婉轉的歌,沒有射進房間溫暖的陽光,沒有... 

  

  黑色慢慢褪去,透出純白的亮光來。為什麼,沒有月亮,也沒有太陽。天亮了。望見被雨水淋濕的樹,最後幾根毛也掉了,變得光禿禿的。從春天到冬天要經過漫長的歲月,從冬天到春天只是今天與明天的距離。 

  

  蕭條的風刮在臉上,吹亂頭髮,吹亂思緒;冰冷的雨打在臉上,冰冷身體,冰冷我心。此時的我很狼狽。忘記了,春節快來了。人們歡歡喜喜的準備着迎接新年的到來,各家張燈結綵,一家歡聚一堂。她們的笑容在我眼中卻是一種炫耀,低頭匆匆離開。對於失敗者而言,別人的快樂是自己的痛楚。 

  

  佇立在公路邊,穿梭的車輛,來往的人群,我膽怯了,站在那兒遲遲不敢邁出一步。突然,左邊開來一輛婚車,車子被裝扮的五顏六色,不停的向窗外拋灑花瓣。這時,右邊傳來哀傷的葬歌,從車上飄下黃色的紙。這個場面真是....輛車擦過,快樂於悲傷碰撞出火花。如果要我決定跟隨哪一輛車,我會向左轉,朝靈車那方向跟隨..... 

  

  我曾對他們許下諾言:我一定會用一個滿意的成績來報答你們。而現在怎麼樣,摔得好慘。我沒臉見他們,只希望找一個沒人的安靜的地方坐下來,靜靜地想,但願我能想明白,我能從新振作起來。或許,只是我一時不小心,跌落到冬天,那是一個黑暗無光的洞,打開蓋子,就是春天。它離我其實很近。打開蓋子,就是打開心房。 

  一條小溪,被寒冷凍結。春來了,冰雪融化。溪面上,漂浮着晶瑩剔透的冰,我心河又恢復了流動。那曾凍結我心的冰,現在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那是冬和春的過渡,那是絕望與希望的過渡。

您正在瀏覽: 春與冬的距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與冬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