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社會熱點問題之安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熱點問題之安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我們的城市已變得越來越美麗,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安全意識淡薄,導致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上演”了一場場不可挽回得悲劇,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得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欠缺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因此對少年兒童進行安全教育的形勢相當緊迫。因此,我向大家倡議: 

1、乘坐公共車輛,應該遵守公共秩序,講究社會公德,注意交通安全。 

候車時,應依次排隊,站在道路邊或站台上等候,不應擁擠在車行道上,更不準站在道路中間攔車。上車時,應等汽車靠站停穩,先讓車上的乘客下完車,再按次序上車,不能爭先恐後。上車后,應主動買票,主動讓座給老人、病人、殘疾人、孕婦或懷抱嬰兒的乘客。車輛行駛時,要拉住扶手,頭、手不能伸出車窗外,以免被來往車輛碰擦。下車時,要依次而行,不要硬推硬擠。下車后,應隨即走上人行道。需要橫過車行道的,應從人行道內通過;千萬不能在車前車尾急穿,這樣很不安全。 

2、上學、放學和外出活動,我們幾乎天天要在道路上行走。走路要保證安全,這裡面的學問可多着呢!有不少行人,因為沒有掌握好安全橫過道路的要領,結果喪身與汽車輪子底下。 

橫過道路時,要選擇有人行橫道的地方。這是行人享有“先行權”的安全地帶。在這個地帶,機動車的行駛速度一般都要減慢,駕駛員也比較注意行人的動態。在沒划有人行橫道的地方橫過道路,要特別注意避讓來往的車輛。避讓車輛最簡單的方法是:先看左邊是否有來車,沒有來車才走入車行道;再看右邊是否有來車,沒有來車時就可以安全橫過道路了。 

橫過道路不走人行橫道,隨便亂穿,或者在汽車已經臨近時急匆匆過道路,都是十分危險的舉動。 

3、在沒有交通民警指揮的路段,要學會避讓機動車輛,不與機動車輛爭道搶行。 

4、小學生在放學排路隊時要頭戴小黃帽,在霧、雨、雪天,最好穿着色彩鮮艷的衣服,以便於機動車司機儘早發現目標,提前採取安全措施。 

5、穿越馬路,要聽從交通民警的指揮;要遵守交通規則,做到 “ 綠燈行,紅燈停 ” 。 

6、穿越馬路,要走人行橫道線;在有過街天橋和過街地道的路段,應自覺走過街天橋和地下通道。 

7、穿越馬路時,要走直線,不可迂迴穿行;在沒有人行橫道的路段,應先看左邊,再看右邊,在確認沒有機動車通過時才可以穿越馬路。 

8、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護欄和隔離墩,更不能在馬路上滑滑板。 

9、不要突然橫穿馬路,特別是馬路對面有熟人、朋友呼喚,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車已經進站,千萬不能貿然行事,以免發生意外。 

10、綠燈亮時,准許車輛、行人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準妨礙直行的車輛和被放行的行人通行。 

11、黃燈亮時,不準車輛、行人通行,但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和已進入人行橫道的行人,可以繼續通行。 

  如果你記住以上得十一條倡議,我相信,發生事故的“機會”一定會少很多!!

您正在瀏覽: 社會熱點問題之安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熱點問題之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