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特殊的農村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農村生活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早上,爸爸叫我,問我:“去不去農村?”我想:在家也沒有什麼好玩的,還不如去農村感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於是我大聲說:“去!”爸爸說:“這次去可不能玩,要幫叔叔家收麥子。”我笑着說:“沒問題,小菜一碟。”

  我們來到地里的時候,麥子已經豐收了,我看着那一片征金黃的小麥,覺得那些麥子都像小娃娃一樣在對我笑。當我看得發獃的時候,爸爸叫了我一聲,我才驚醒。爸爸叫我幫奶奶割麥子,奶奶說:“不行,小孩子不能收麥子,會傷到手的。”我說:“奶奶相信我,我可以的。”爸爸也費了好大的口舌才說服了奶奶。爸爸先示範給我看怎麼用鐮刀,又叮囑我怎麼割不會傷到手。我問爸爸:“為什麼不用收割機呢?”爸爸說:“農村裡的收割機只有那麼幾台,只能供少部分人用,而其他人只能在這幾天天氣好的時候自己收割。”

  我學着爸爸的樣子一手抓着麥子,一手拿着鐮刀,從小麥的根部斜着用力一拉,一把麥子就割下來了。我覺得還挺容易的嘛,就開始跟爸爸比賽。不一會兒,我只割了一半,就累得腰酸背痛、氣喘吁吁的,可看着奶奶和爸爸,他們都沒有叫苦叫累,臉上只有豐收的喜悅和漢水。於是我又彎下腰開始割起來。

  回到家裡,奶奶從井裡拉出來了一瓶瓶的飲料,我拿出一喝,啊!好爽!原來井就是天然的冰箱啊!

  這真是一次特殊而又令人難忘的農村生活!

  民治小學四年級(5)班:伍嘉興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農村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農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