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農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農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好多城裡人都瞧不起鄉下人,說他們沒有文化、素質不高。但是我就喜歡鄉下,喜歡鄉下的那種純樸。 

  今天寒假,我和媽媽一起回婆婆家,婆婆家在鄉下,那些風景優美,樹木叢生。我可以在田野里打滾、捉蝴蝶,也可以釣魚。總之,在鄉下能幹一些在城裡干不到的事情。鄉下人都很好客,吃中午飯或晚飯,可以隨便到親朋好友家去吃,親朋好友們也不會反對。我在南京吃飯,一般都是三菜一湯,而我在婆婆家吃飯,卻有好多好多菜,飯桌放不下,就會採取這種措施:兩個盤子上面堆一個盤子,這樣數下來,大概有三層呢!鄉下還風景好,藍藍的天上飄着潔白的雲,下面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如果從飛機上往下看,就像個“田”字。之所以能夠看到一塊一塊的田,是因為農民伯伯撒種子時,要走的一條條羊腸小道。 

  我最喜歡在鄉下乾的事就是幫婆婆燒火,燒火也是只能在鄉下看到,在城裡幾乎看不到。因為這很“刺激”,如果一不小心,火就會滅了;如果稻草放得很及時,那火就會燒得很旺;如果燒火技術不高,那飯菜就燒得不好吃;如果燒火技術很高,那飯菜就會燒得很好吃。以前我燒得很不好,要麼就是把飯燒糊了,要麼就是燒夾生飯。經過婆婆的指導,我進步得很快,火很均勻,可以很容易的燒起來,也可以很容易地讓火熄滅。 

  過了兩天,我該回南京了。我坐在回家的汽車上,望着窗外那美麗的景色。想念鄉下的純樸;想念鄉下人的熱情;想念鄉村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農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