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音樂如夢,陶醉其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如夢,陶醉其中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喜歡在下大暴雨的夜晚,把音響開得好大好大,讓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在轟鳴中盡情地宜泄,在暴風驟雨中感受它的高傲與狂放。

  貝多芬本身就是一隻驕傲地雄鷹,一塊倔強的岩石。他的音樂,他的才華如潮水一般在藝術的海灘上翻湧着,充滿激情的,以磅礴的氣勢在黑夜的帷幕上撞擊着,迸射出耀人的靈感火花,譜寫着不朽的絕唱。 他的音樂是詩,壯美的史詩,輝煌而又瑰麗。那是人類所有情感得以宣洩的地方。痛苦與喜悅,忍耐與掙扎,愛與恨,生與死,一切的一切都猶如潮水一般迅速佔據了你所有的思想。高低起伏的旋律如風暴一般,那種激情,那種動態的美,着實讓人驚嘆和為之折服。或是舒展,或是急劇,或是矯健,或是狂放,他的音樂是洶湧咆哮的大海,是奔騰不息的江濤,是一瀉千里的瀑布,是冷峻消瘦的高山,是倔強的海風,是巨響的雷霆,是駭人的閃電!

  或許,《命運》本身就是傳奇。

  我也喜歡流行音樂,抒情優美的流行音樂節奏鮮明,輕鬆活潑,色彩豐富,織體層次簡明。生活氣息濃郁、抒情、風趣、音域不寬,手法通俗、曲調順口、易於傳唱;歌詞多用生活語言,淺顯易,易為聽者接受和傳唱;演唱時感情重於聲音技巧,動和自由不羈,自然親切,有得啞音、吶喊、裝飾音、滑音、抽泣、假聲。來演繹歌曲的憂傷、悲泣、真摯、委婉、激情等等…… 肢體語言融合節奏混聲、和聲、有聲或無伴奏伴唱,一些並不複雜的旋律,變得富有色彩,極強的感染力。歌手創造出高度炫技性演唱形式,在舞台上產生震撼人心的藝術魅力,在表演藝術上達到較高的造詣。

  你聽過《千古絕唱》嗎?人生自古誰無情,情到深處天地動,人間多少絕唱千古頌,鶯鶯張生紅娘子,十娘怒沉百寶箱,若無真情無絕唱,情海無驚波濤凶,風流淹沒紅塵中,大浪淘盡多少痴情種,雷峰塔呀白娘子,紅樓夢中夢難醒,千古絕唱千古情,自古紅顏多薄命,有情總被無情傷,孟姜女哭長城,千古絕唱誰人聽,梁山伯祝英台,千古絕唱唱到今。音樂就是千古絕唱。千萬人,千萬次千古絕唱唱到今……

  夕陽蕭鼓》你們聽過嗎?

  時而長江大河,水天一色,時而歸來小舟,漁歌悠然,直至夜深人靜,留下一片蕭聲消逝在寂靜之中。

  一陣陣旋音如流水一般,自然流暢,猶如漫步在蘇州園林中,或是乘一葉扁舟與夕陽下的江面上。

  它本身就是一幅古畫,一幅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色勾邊的中國山水圖,青翠欲滴,沒有絲毫矯揉創作。極為優美典雅,把中國豐富,深厚的幾千年的歷史文化表現得優雅脫俗,風姿卓約,淋漓盡致。

  優雅,婉轉,就像一位風韻得江南女孩抱着琵琶從畫中走來。 音樂如一則故事,從古老的傳說中走來,

  音樂,如李白,杜甫的詩詞,從悠揚得韻律中走來……

您正在瀏覽: 音樂如夢,陶醉其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如夢,陶醉其中 暫無評論